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聚焦民生 数字赋能
石家庄市率先启用河北基层电子证明系统
2022-08-23 15:06
发布时间:2022-08-23 15:06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河北省20项民生工程“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解决基层干部群众耗时多、频率高的办理各类证明事项的难题,石家庄市作为河北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全省试点,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创新行政管理方式,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以“冀时办”APP为载体,使用电子签章、电子证照等技术,率先启用“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创新成果,实现了基层证明网上申请、审批、开具和领取,开启了基层电子证明新模式。
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是第一批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应用单位。以往在外务工人员开具证明需要两地之间“来回跑办”;由于“村章乡管”,村级工作人员不得不拿着各种证明材料去乡镇盖章。这给办事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造成了诸多不便。2022年4月21日,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正定县塔元庄村召开,现场开具了第一张电子证明,标志着河北基层电子证明系统正式上线。通过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办事群众登录“冀时办”APP,提交相关电子版材料信息后,即可完成电子证明的开具申请,审批结果会以短信方式提醒;同时,也可点击“我的申请”查询进度及结果、下载电子证明信息,实现了证明全流程网上办理。审批人员通过“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可查看所有网上待审核的证明开具申请列表,并对申请进行审核,对于需要经村级初审、乡级复审的证明事项,村级初审后,点击“提交上级审批”,事项会推送至乡镇工作人员进行复审。
2022年5月,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全面开展了基层电子证明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联络机制,明确专人管理,专人配备系统账号、采集电子印章和手签章,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目前,全市261个乡镇(街道),4781个村已全部完成基层电子证明系统账号的配置,共完成村级电子印章采集、审核人员手签制作备案8300个,总办件量已达400余件。
基层电子证明系统的启用,办事群众既可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中下载使用电子证明,也可以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银行等社会机构网点布设的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和“政务服务·裕农通”设备上自行打印纸质证明,真正实现了“随时申请、随处使用”。电子证明实现了开具“零成本”,大幅降低了以往开具证明需要奔波跑路带来的时间、交通、人工等成本,有力支撑了劳动力有序流动,切实减轻基层人员工作负担,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果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