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我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我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2022-08-27 10:0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7 10: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常常浓缩在马路上的一举一动中,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行其道,有序通行,既是文明的体现,也是安全的保障。走在我市街道上,电动车上牌、骑乘人员佩戴头盔、通过路口时文明有序,城市文明形象已在市民交通出行中得到体现。
“我平常开汽车出行较多,但我在路口停车时观察发现,绝大多数电动车骑乘人员都佩戴安全头盔,身边的朋友也说,不戴安全头盔都不好意思骑乘电动车。而且,闯红灯、逆行的少了,现在的路比以前好走多了。”经常开车上下班的市民杨军刚说,“看着市区越来越好的交通环境及秩序,开车心情更加舒畅了。”
加强电动车综合治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文明出行和整体形象。在电动车综合治理中,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市各成员单位、各辖区政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按照“党委部署、宣传教育、集中治理、巩固成果”四个阶段依次向前推进。在集中登记上牌阶段,用短短两个月时间,实现了城市电动车登记上牌率达98%。市交管部门组织民警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市场等,深入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主题宣讲活动。同时,他们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立“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学习点,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在巩固提升阶段,交管部门进一步规范整治电动车通行秩序,在“井”字形严管路段及重点区域、重点路口等,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每天上下班,我总能看到路口站着执勤交警,他们认真指挥交通,看到闯红灯的就拦住,还经常讲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现在,过马路时,绝大多数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已深入大家心中。”在勒泰中心上班的王娟对我市道路交通环境的变化深有感触。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下,市公安交管部门秉承“以人为本、综合治理”理念,对电动车综合治理精准施策,多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辖区发力、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格局,“车要上牌、人要戴盔、文明出行”已成为新风尚。目前,电动车综合治理已形成常态化管理的长效机制,综合治理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提升,助推了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的提档升级,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