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民心河沿线城市水系智慧控制系统平台全部功能上线运行
2022-08-27 10:0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7 10: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由石家庄水投集团所属水投实业公司负责代建的石家庄城市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民心河沿线城市水系智慧控制系统平台,全部开发完成并上线使用。全部调试完成后,将实现石家庄城市水系的智慧监管和远程调度,为做好水污染防治、防洪防汛和水质提升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该系统平台于今年5月份开始投资建设,属石家庄城市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含了GIS数据管理子系统、设施设备巡查养护子系统、综合监控子系统、模型模拟子系统、防汛预警子系统、污染溯源子系统等12个子系统。其中,防汛预警子系统已于6月20日主汛期前投入运行,可实时监测水位、流速、水质等信息,并通过移动终端迅速调集防汛人员和物资。在今年汛期雨量较大、较集中的情况下,在民心河流域防汛工作中发挥了指挥调度、巡查养护、综合监管、远程操控的作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该系统平台配套的采集模块、PLC自控、测控点设备也已基本完成安装,移动设备及工作站正在加紧调试。随着硬件设施的逐步完善及各个数据平台的接入,水系智慧控制系统平台将作为数字政府“一网统管”应用场景之一,实现全面掌握城市水系和排水系统状况、进行河道水系评估、污染溯源、突发事故预警及巡管督察等智能化管理,为打造河畅、水清、景美、宜人的城市水系提供科技支撑,达到“亲水润城、智慧融合”的目标。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