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今年市区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
2022-12-30 09: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30 09: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2022年市区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进行,最终1730套保障房全部配租成功。
本次配租房源为腾空清退的空置房,分布在64个小区共1730套。分配对象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
本次申请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8453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本次的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31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8422户。
本次配租房源分为三类户型,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面向全体保障家庭配租;60—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3人及以上家庭配租;80平方米以上的为C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4人及以上家庭配租。实现了保障房资源的合理配置,保障多人口家庭居住大面积房屋的需求。
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纪委监委部门工作人员、省会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并聘请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对配租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与以往分配流程相同,此次配租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第二步,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结合个人填报的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本次摇号分配依旧按照申请家庭保障类型的不同依次进行,各类型中分为“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三个批次,各区一次性将房源摇号分配完毕。
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1730户家庭配租成功。本次分配结果在石家庄日报、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由于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配租或退房的家庭,两年内不得申请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申请保障性住房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区各街道办事处设有专门受理窗口,不允许任何中介或代理机构代办申请业务,保障房只租不售,请广大市民切勿相信“交钱就能办保障房”“保障房可以买卖”谨防上当受骗。
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电话:裕华区86578228、桥西区66086915、新华区86952339、长安区86252934。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