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保供保畅 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11-24 08:5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08: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疫情期间,我市积极组织外卖和快递企业,强化末端配送能力,畅通保供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电商企业“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的渠道优势,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日用消费品及时送达。
饿了么石家庄区域各站点科学调配运力,通过科技手段引导骑手优化配送路线,提升订单配送时效,确保居民订单配送顺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饿了么要求骑手做到“无接触配送”,餐盒要放到顾客指定位置,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尽可能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今年32岁的蔡猛是饿了么的一名骑手,常年在长安区东胜广场周边跑单。连日来,他每天早上9时开始跑单,晚上10时下班,一天最多的时候配送100多单。“这片区域有6家大型连锁超市,超市订单不仅多,而且订单上的物品种类丰富,有蔬菜、水果、米、面、油等,还有各类生活用品。”蔡猛告诉记者,每次从超市取来的订单商品,样数很多,他和同事们都会合理规划、高效分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物品送达目的地。
在高负荷运转的配送路上,骑手们也经常会遇到一些温暖的故事。“昨天,我接了一单特别紧急的医药订单,顾客的孩子生病急需用药,我用了不到10分钟就送到了,顾客感动得连连道谢。”蔡猛回忆当天情形,那时他还有另外7个订单,他立即与其他7名顾客一一打电话沟通,商量是否可以优先配送紧急的医药订单,大家了解到情况后都非常理解。一声声温暖的问候和致谢,也让蔡猛和同事们备受感动,骑手们更加默契地互帮互助,尽快把订单送达。
“中午正是配送高峰期,好多人都等着呢,得尽可能多送几单,我晚点儿吃饭也没关系。”史书辉是达达快送的一名女骑手,已经有3年的从业经验。每天面对种类繁多的配送物品,她都是提前统筹规划,根据配送距离、物品种类、轻重缓急程度等,科学高效分类,提高配送效率,第一时间将物品安全送达。
据达达快送石家庄区域负责人李欣雷介绍,近日平台的订单数量增长明显,为满足居民需求,他们积极筹措运力保供,通过新骑手招募、老运力激活、人员补贴等措施增加骑手数量,根据系统识别每个区域的运力需求进行骑手调度,努力确保运力稳定。
“我们每天会根据上线骑手的数量储备相应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饿了么河北区域物流负责人罗洪双介绍,配送过程中,要求骑手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每次配送完成后充分消毒手部;当晚结束工作后,要求骑手对车辆再次进行消毒。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断完善骑手健康管理制度:每天查验骑手健康码、体温登记等信息,要求骑手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并建立防疫台账,对不符合要求的骑手采取限制接单等强制措施。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