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等发言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11-02 09:3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09: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会上,张超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宇骏、李雪荣、张业、贾兆军、赵尔全、刘军志、罗利、彭晓明、王俊红、郭建亭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举措。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张超超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以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超超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全面学习”的系统性。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张超超指出,要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全面把握”的准确性。一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无论是抓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污染治理,还是抓民生改善、安全稳定,都要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准确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准确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科学研究设计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家庄实践场景和行动计划,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打造“石家庄样本”。四要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把我们正在做的事和将来要做的事主动放进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考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张超超要求,要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拼搏干劲,切实增强“全面落实”的实效性。一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靠前指挥、带头冲锋、奋力攻坚。二要聚焦目标抓落实。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节节攀升的发展指标上、体现在瓶颈难题的改革突破上、体现在亮点纷呈的出彩业绩上。三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大力解放思想,主动拓宽新视野、研究新情况、掌握新知识,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要增强统筹能力,学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石家庄人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