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出席省领导包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组工作会议
冉万祥马宇骏出席
张超超出席省领导包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组工作会议
2022-09-26 09:0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09: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25日下午,省委安全生产检查第一督导组组长、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省领导包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组工作会议,听取督导组入驻石家庄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扎实推动督导检查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安全生产检查第一督导组副组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冉万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董继华汇报了督导组入驻石家庄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张超超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由省级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这是省委、省政府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统筹发展与安全,采取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和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督导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暗查暗访、问题督办等关键环节,瞪起眼来、真督实查,切实把问题找全、把风险查清、把隐患消除,尽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石家庄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督导组工作,如实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好保障,确保督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牵挂于心”的使命感,全力以赴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超超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细致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要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总任务,准确把握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督导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反复出现就进行专项督导”的原则,进一步健全督查工作机制,推动督导工作从全面督导向重点督导转变、从过程督导向结果督导转变,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确保督导检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危化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消防、自建房等领域,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把各种安全隐患发现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使各种安全风险“归零”。
张超超要求,要突出督查实效,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主动下沉基层、深入企业、走到一线去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建立台账,加强跟踪问效,逐一督导销号,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石家庄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对督导组发现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限期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做到“不贰过”。
冉万祥指出,要坚决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统筹省、市督导检查力量,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抓好危化品、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全力配合省委第一督导组工作,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高质量完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督导检查与形势研判结合起来,稳妥做好各类安全风险排查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彦平等;市领导詹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