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956个老旧小区改造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
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956个老旧小区改造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
2022-09-24 09:3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09: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家园,眼下,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更新重点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中。9月22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计划改造完成的956个老旧小区已全面开工,887个小区已完工,完成总工程量90%,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
9月22日,在位于鹿泉区海山南大街与镇宁路交叉口附近的城东小区东区,阳光透过绿植间隙洒在奔跑着的孩子们的脸上,老人们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聊天,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记者看到,楼体外墙已经安装了保温层并粉刷一新,平整的道路两侧有序停放着机动车,还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对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成果社区居民连连称赞。“如今,小区门口安装了门禁系统和机动车道闸,还有24小时门岗执勤,有效控制了外来车辆和闲杂人员进入,小区的生活秩序得到了很大改善。”鹿泉区城东小区东区居民赵先生高兴地说。
“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居民自愿等原则,对城东东区小区进行基础改造和配套改造。”鹿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建成于1991年,现有宿舍楼15栋,建筑面积42807.98平方米,居民445户。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基础方面主要包括粉刷楼体外墙和楼梯间,外窗更换,增加适老设施等;配套工程主要包括增加安防设备、文化和无障碍设施,设置分类垃圾箱,进行路面绿化和排水系统改造等。
位于桥西区西二环的同云花园小区,改造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记者看到,小区主路、墙面粉刷、美化绿化等工作已铺设完毕,正在进行部分区域修补等收尾施工。
“根据居民意愿,小区的道路基础设施整修是此次改造的重点,包括对破损混凝土、道板砖路面重修,对人行道重新更换和铺装,全部工程已于8月底基本完成。”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改造还将更换小区内破损及现状不好的雨污水管道,实现雨污分流;保留小区内长势较好的绿篱、灌木,对绿地进行补栽补种;新增2处非机动车车棚及充电设施,并新增设24个停车位。
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必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早日实现老旧小区“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这一目标,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