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精选入园项目促园区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精选入园项目促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2-09-24 09:3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4 09: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打造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大力实施招商选资,精选入园项目,园区内目前聚集了36家优质的生物医药企业,启动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加速键”。
今年以来,新批准进区项目153个,其中生物医药类项目61个。在全员招商基础上,高新区依据“四个清单”开展招商选资工作,针对生物医药产业,对270家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任务分解,坚持一周一调度,分类进行月排队、季总结。
目前,园区内已聚集了36家优质生物医药企业。高新区通过与深圳前海基金、省信产投、市产业引导基金等企业深入合作,积极开展基金招商,在扩大招商范围的同时,为意向企业募集生物医药投资基金。
这些优质企业为生物医药园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带动产业链进一步集聚,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在这三十多家企业中,石药巨石已具备年产10亿支mRNA疫苗的能力,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拿到mRNA新冠疫苗生产批件,未来产能可超30亿支,预计年销售收入最高可达1000亿元,实现税收200亿元以上。绿叶集团中枢神经系统产品已覆盖80余个国家或地区,在高新区布局的嘉奥制药项目,是国内领先的首个自主创新精神类药物国际化生产基地,建成后将立足高新区面向全球市场,年产值达100亿元。
除了引进项目和企业,高新区在园区规划上也做足了工作,确定了“4+1”的功能分区,创新孵化区、三大产业区和配套服务区组成的五大园区定位清晰、功能完备、特色凸显,充分彰显了生物医药园区现代化、国际化的定位。
据了解,为加速园区发展,创新运营模式,高新区按照“管委会+公司”的方式,成立了生物医药园管委会和园区发展集团,建立了投融资、担保、市政建设和科技创新“四个平台”。聘请行业专家进入管理团队,为园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并解决基础设施、厂房建设的投资需求。
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已经具备一定的影响力,成为企业竞相考察入驻的首选园区。今后,高新区将在吸引高端人才、项目集聚方面狠下功夫,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