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张超超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2-08-18 09: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8 09: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1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检查了新华区高柱城中村改造项目扬尘治理情况。
8月1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强化统筹理念,科学精准管理,务实高效执行,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8月1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检查了中华北大街学府路大车管控点扬尘治理情况。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新华区高柱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华北大街学府路大车管控点、西北水源区域扬尘治理情况。随后,张超超来到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听取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汇报,并与赵县、晋州市进行视频连线,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8月1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实地检查了西北水源区域扬尘治理情况。
张超超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生态环境部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的要求,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生态支撑。

8月1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来到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听取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汇报,并与赵县、晋州市进行视频连线,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统筹理念,学会“弹钢琴”,杜绝“一刀切”,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以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大气污染防治,用大气污染防治倒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要精准有效施策,把功夫用在平常、日常、经常。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务实管用的改进举措,把目标任务细化到每一天,真正落实到大气污染防治具体工作中去,切实把PM10、PM2.5、臭氧等指标降下来。要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全面排查各类污染源,有针对性地予以整治。要抓好拆迁区域、建筑工地、裸露土地苫盖,加大洒水、冲洗作业频次,提升工地管理水平,把扬尘污染降下来。要加强机动车排放监控,既要严格渣土车、重型柴油车、黄标车管控,利用好现代化技术手段,精准锁定超标排放车辆;又要做好交通组织、分流保畅工作,有效减少道路扬尘。要做好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中的垃圾清运,严格清运标准,做到随拆随清。三要务实高效执行,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由量变到质变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状况,建立预警机制,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见成效。要坚持违法“零容忍”,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排超放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四要凝聚工作合力,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办要履职尽责,强化督导调度;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摒弃“差不多”“凑合”等观念,确保治污举措落实到位。要严格量化考核,完善奖惩问责办法,为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保证。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郑巍,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