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第八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3 09:23
发布时间:2022-12-13 09:23 【字体: 打印

12月11日,第八次市民·市长恳谈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9位市民代表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面对面,围绕保障高三学生恢复线下教学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十条防控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急群众所急,想家长所想,做学生所盼,决定自12月12日开始,高三年级有序恢复线下教学,落实闭环管理措施。此次参加恳谈会的市民代表有高三学生家长、班主任老师、学校校长,大家围坐一起共同研究探讨新的疫情形势下,高三阶段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的好点子、好想法,确保更加安全、更加稳妥地保障学生线下学习。
孩子是未来,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学校是孕育梦想的摇篮,将孩子培育成才,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追求的目标。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学生家长秦琳、梁卓、韩孟强、李红霞、杨军翔等敞开心扉,结合自身情况,围绕返校复课条件、学生住宿就餐、校园闭环管理、学生心理辅导、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提建议、谈想法、说希望。教师和学校代表娄延果、宋伟、王月欣、赵叶凡等认真倾听家长们的声音,详细介绍学校准备、学校环境、师生生活、学习安排、药品配备等各项工作,对线下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保障学生在上学期间的身心健康。
恳谈会上,马宇骏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各位市民代表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疑问和顾虑逐条回应,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解决大家反映的问题。部分县(市、区)及教育、卫健等部门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从政策层面进行解答,详细介绍高三复课准备情况,对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梳理,把一些好的想法转化细化为具体的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学校复课工作,确保校园干净、学生安全、家长放心。
恳谈会最后,马宇骏感谢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恢复高三线下教学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高三学生学习质量作出的安排部署。随着新冠病毒的变异,致病力已经大幅减弱,要科学认识病毒,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共识,加大宣传力度,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消除恐慌心理。要充分尊重家长和学生意愿,对由于各种原因选择线上学习的学生可同步开展线上教学,做好线下线上同步教学相关保障。要优化调整防疫措施,学校要切实担负起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教师身体健康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要发扬奉献精神,坚守岗位职责,科学合理调配教师力量,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学校,加强校园医务室建设,备足备齐相关药物及防疫物资,建立快速救治绿色通道,把学校打造成物资齐备、环境安全、学习高效、身心健康的地方,全力保证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恳谈会。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