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综合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数据发布
美丽石家庄
——全国城市党刊代表热议石家庄
发布时间:2021-09-28 09:12
发布时间:2021-09-28 09: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6日至27日,全国城市党刊联席会常务理事会暨“追寻赶考初心 感悟百年风华”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26家党刊的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围绕我市的城市变化、历史底蕴、红色文化、党刊建设等方面开展热议。
“能来石家庄参加这次主题活动感到十分荣幸,现在的石家庄天蓝了,地绿了,城市建设突飞猛进,生机勃勃,走在步行街上,广大市民笑意写在脸上,幸福刻在心中。我为石家庄的发展变化感到惊叹。同时我认真阅读了石家庄这次党代会的报告,从报告中看到了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举措,也感觉到了石家庄未来发展的力度和决心,相信石家庄未来可期,祝福第二故乡行稳致远。”全国城市党刊联席会副会长丁玉安表示,在1985年到1987年间,他曾在石家庄装甲兵指挥学院进修,石家庄就像自己的第二故乡,这片土地上厚重的历史文化,人民群众质朴的性格,永不变色的老区情怀,都深深的印记在他的心中,时隔多年再次踏上这片热土,感到很亲切的同时,也为石家庄的巨大变化所震撼。
巴彦淖尔市委政研室科长、《巴彦淖尔工作》编辑部主任李建华说:“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毛主席把此行比做‘赶考’,这是改变中国前途命运的一次历史性大考。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山县重提‘赶考’,让我们认识到,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新时代的考卷铺陈开来,‘赶考’永远在路上。西柏坡精神呼应时代召唤,催人奋进,激励着共产党人永葆初心,不断前行。来到西柏坡精神的起源地,我们再次深感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在建党百年之际,唯有保持‘赶考’的状态,才能做好新时代的答卷。”
“这是我第三次来石家庄。”全国城市党刊联席会副会长、《长沙通讯》主编周群说,“今天的石家庄让人眼前一亮,感觉高楼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宽,绿化景观带更美了,背街小巷更整洁了,整个城市越来越靓,石家庄‘长高了,长大了,变美了’!让人感到市委、市政府在把城市当成一件工艺品进行精心雕琢。”
“参加这次会议和主题活动使我受到了生动的党性教育,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同时,我感到石家庄在红色文化资源的传承和挖掘方面做得很有特色。”开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调研员任青山表示,石家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是“进京赶考”出发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年来,石家庄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以红色旅游融合创新赋能绿色发展,充分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让革命老区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让革命精神得到传承和弘扬。
广西柳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胡晓枫说:“石家庄的党刊《石家庄决策》我从2004年就开始接触了,多年来,《石家庄决策》坚持正确的办刊理念,在市委领导的指导下,围绕各个时期市委的中心工作,为市领导决策服务,为基层的指导性工作服务,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党的声音、打造地方特色和品牌栏目等方面做得非常好,连续8年获得全国十佳党刊,也成为了全国城市党刊工作者学习的示范性的刊物。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和学习,我要把先进经验带回去,不断提升办刊水平。”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