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综合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数据发布
美丽石家庄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6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当前,我市正在针对电动车的产销、使用、停放、管理等各个方面,依法依规进行集中整治。对此,广大群众非常认可、积极支持,但也有一些人感觉受到了限制。
应当看到,凡事都有两面性。拿电动车来说,一方面,它具有经济方便、快捷环保的特点;另一方面,其在生产、使用、充电等各个环节都存在许多严重的安全隐患。比如,部分电动车驾驶人无视交通规则,我行我素、横冲直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据不完全统计,在2020年的交通事故当中,涉及电动车的占比超过40%。除此之外,每年因忽视消防安全,任性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也是频频见诸媒体。
同时,由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车质量良莠不齐,车辆安全性能整体偏低,持有人不办理保险,一旦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赔偿资金很难到位,乘坐人或者第三者合法权益得不到及时保障,极易引发社会矛盾。此番种种足以说明,对电动车进行规范管理已是迫在眉睫、不得不为,已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规范管理电动车,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我市之所以要主动出击,出台《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针对相关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目的就是为了切实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因此,大家一定要自觉支持配合集中整治,严格按照《决定》要求,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为推动电动车的规范管理作出自己的贡献。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