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超级实用!古城正定一日游攻略
2022-09-26 10:28来源:正定县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0:28 来源:正定县文旅局 【字体: 打印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古城本身的魅力和文化价值吸引着众多游客,是大家周边游、近郊游的不二之选。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超实用的一日游攻略,请收藏哦!
线路规划
8点  出发
9点  隆兴寺
11点  荣国府 赵云庙
12点  午饭
14点  天宁寺 阳和楼 开元寺 广惠寺
17点  返程
景点推荐

 
隆兴寺:★★★★★
看点:
1、被古建专家梁思成先生誉为“艺臻极品”的宋代建筑孤例摩尼殿。
2、摩尼殿中被鲁迅先生誉为“东方美神”的倒坐观音。
3、我国最古老、最高大的转轮藏。
4、被推崇为“隋碑第一”的龙藏寺碑。
5、世界上最高大的古代铜铸佛像。
6、我国古代最精美的铜铸毗卢佛。

 
荣国府:★★★★★
看点:
荣国府是根据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设计和建造的,它是一座具有明清风格的仿古建筑群,分为荣国府和宁荣街两个部分。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房间212间,游廊102间。

 
赵云庙:★★★★★
看点:
正定是三国名将赵子龙的故乡,为纪念赵云将军,正定曾四次为其修庙。如今的赵云庙基本保留了原庙的历史风貌和特点,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造型古朴,气势宏伟,主要建筑有庙门、四义殿、五虎殿、君臣殿、顺平侯殿。

 
天宁寺:★★★★
看点:
天宁寺主体建筑是凌霄塔,塔高40.98米,是一座砖木混合结构的楼阁式塔。塔身共九级,一至三层为砖仿木结构,四层以上均为木结构,因此俗称“木塔”。凌霄塔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塔心柱结构形式,即在塔的中心部位竖立一根木柱上下贯通。这种塔心柱结构形式对稳定塔身极为有利,在早期木塔中屡见不鲜,但现存实物仅此一例。1988年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阳和楼:★★★
看点:
阳和楼面阔七间,建立在高敞的砖台上,两侧各有碑亭一座;楼檐面南正中悬“阳和楼”匾额,面北悬“广大高明”匾额。砖台跨街而建,如城门形式,台下有圆形拱门,左右各一,将行人车马分为上下道。1933年4月16日,我国古建筑专家梁思成先生来正定考察古建筑时,对阳和楼给予高度赞美,在他的《正定调查纪略》中这样写道:“七间大殿立在大砖台上,予人的印象,与天安门端门相类似,在大街上横跨着拦住去路,庄严尤过于罗马君士坦丁的凯旋门”。

 
开元寺:★★★★★
看点:
第一是须弥塔,保留了唐代风格,正定本地俗称为砖塔;第二是全国最大的赑屃,残重107吨;第三是我国现存唯一的唐代钟楼,在这里可以感受历史的厚重。

 
广惠寺:★★★★
看点:
广惠寺在历史文化街南头,华塔是广惠寺现存的主要建筑,始建于唐贞元年间(785年—805年),现为宋代遗存。塔高33.35米,由主塔及四座六边形小塔组合而成。主塔最上层为华塔精华所在,雕塑有菩萨、力士、狮子、大象等艺术造型,制作精细、排列有序,远远望去犹如巨大花束,故俗称花塔。全国现存花塔为数不多,此塔雕饰最为精美,造型极为独特。
温馨提示
正定各景区实行预约制度,游客可以通过“乐游冀”平台进行预约,预约完成后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游客需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购票进入景区。请您错峰出行,保持一米距离,遵守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有序参观。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