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十一去哪儿玩?石家庄这个地方千万别错过!
2021-10-01 10:4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01 10: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舌尖上的段家楼!
首次开放的百年正丰矿!
这份国庆文旅大餐很惊艳!
白彪凉皮、北凤山煎饼、张家井扒糕,这些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的特色美食,您都吃过吗?

白彪凉皮

豆渣窝窝

张家井扒糕

挠挠
白彪红脸社火、清凉山龙鼓、戳脚,这些在井陉矿区传承上百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有着怎样的艺术魅力?

传统民俗表演
10月1日至7日,2021井陉矿区“魅力新矿区多彩旅游节”将为游客献上国庆假期文旅大餐!

好吃的、好看的、好玩儿的,燃爆7天假期!

清凉山
不必远行,在家门口便能感受到“诗与远方”的曼妙,发现“这么近那么美”的新奇。

段家楼
段家楼:
吃着抿须看社火
地处“太行第五陉”的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是近现代民族工业发祥地之一。段家楼作为国家级文保单位,是华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中西建筑艺术完美结合的珍品,具有较高建筑艺术和人文历史价值。作为本次旅游节重点活动之一的段家楼美食节就设在这里!
在段家楼景区南门、东门及解放第一矿广场,举办非遗民俗文艺展演,白彪红脸社火、清凉山龙鼓、戳脚、西王舍晋剧,这些传承百年的艺术精品,一定会让您感受到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大饱眼福。

段家楼景区
在景区内的16窑洞区,白彪凉皮、北凤山煎饼、张家井扒糕、抿须等本地特色小吃,让您一站式尝遍井陉矿区特色美食;在解放第一矿广场,举办美食娱乐嘉年华活动,各种特色美食让您大快朵颐,来一次舌尖与美味的碰撞、胃与美食的较量。
在景区的甬道设有“土特产一条街”,可以挑选一些心怡的本地土特产带回家。利用老房子打造的文创精品区,各种脑洞大开的文创产品带给您不一样的艺术享受。
正丰矿:
百年大矿首次开放
正丰矿景区国庆期间将试运营,首次对游客开放!

正丰矿
曾经乌金遍地、井架林立,有“北方最良之煤田”美誉的正丰矿,是石家庄工业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10月1日至7日,在景区的火车驿站、火车广场观景平台、解放第一矿停车场、三矿食堂、正丰矿厂区等地,分别设有特色小吃荟、儿童游乐项目、文旅产品销售、历史照片街区、文艺表演等。

正丰矿首次开放
段家楼正丰矿是国家级文保单位、省级工业旅游示范景区,2018年加入中国工业旅游产业联合体,并列入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录。
站在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煤矿厂区,新旧文化交融碰撞,定会带给游客独特的文旅体验。

甘林苹果谷
甘林苹果谷:
白天采摘夜宿星空帐篷
采摘、爬山、住星空帐篷民宿、品农家野味美食、烧烤。甘林苹果谷星空帐篷节也是本次旅游节的重点活动之一!
甘林苹果谷果实累累
以亲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您在山野间充分感受到浓浓的秋日气息和满满的收获快乐!
贾庄古镇的文化嘉年华
国庆假期,贾庄古镇将推出“2021古镇贾庄文化嘉年华”活动!

贾庄古镇

贾庄古戏台
有美食节、马戏团、古装情景剧、民俗表演、文旅产品售卖等。清凉山风景区推出溶洞全息影像、特色美食、游乐设施等。

贾庄镇朝阳阁
杏花沟还将举办迎国庆群众健跑、定向智跑等活动。
井陉矿区:
打造省会西部“假日休闲目的地、拥揽清凉好去处”
目前,井陉矿区构建起了以段家楼、清凉山、甘林苹果谷、西环旅游路和贾庄古镇为代表的“一楼、一山、一谷、一路、一镇”旅游发展格局,持续做好“文旅+”的文章,文旅产业成为转型发展新动能。

1947年4月17日,井陉煤矿解放,图为解放井陉矿场景。(资料照片)
该区拥有以段家楼、正丰矿、石钢新区为代表的传统和现代工业文化资源!
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旧址、万人坑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
以拉花、红脸社火为代表的民俗文化资源!

社火表演
以清凉山、台阳山、滑雪场、甘林苹果谷为代表的自然风光资源!

清凉山
以贾庄古镇、天护水镇为代表的地域人文资源!

贾庄镇南寨村清凉阁
以杏花沟生态公园、清凉湾湿地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和2个体育公园为代表的休闲健身资源!
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井陉矿区坚持将发展文旅休闲康养产业作为富民利民的重要支撑,着力构建工业文化游、红色研学游、自然风景游、乡村体验游、休闲康养游“五大板块”,全力打造省会西部“假日休闲目的地、拥揽清凉好去处”。
自驾线路:南二环西延上井矿快速路可直达矿区,也可上西柏坡高速,贾庄高速口直达。
特别提示:
国庆假期出游,请您做好防疫措施提前预约,文明出游。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