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庆祝我市第十一届环卫工人节
庆祝我市第十一届环卫工人节
2021-10-26 09:2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09: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城市形象从容优雅,天空愈加湛蓝,街巷路面更加干净,这背后离不开那群坚守的橘色身影,他们拿着清扫工具走街串巷,为城市“梳妆打扮”着,他们就是这座城市中的环卫工人。
10月26日是我市第十一届环卫工人节。今年以来,全市环卫系统持续抓好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处置、大气污染治理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省会城市形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道路清扫保洁标准日益提高
按照“管理类别化、作业标准化、考核规范化”要求,全市环卫部门实施清扫保洁分类管理,确定对应的道路保洁时间、洒水频次等指标要求,严格落实巡查保洁的定人、定岗、定段责任制,达到道路保洁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
近年来,我市先后购置多功能洗扫车、真空吸尘车、高压冲洗车、雾炮车、深度洗扫车及快速扫路车等多种清扫作业车300余辆,人机配合、多机联合的多功能深度洗扫作业实现常态化、规范化。
建立了“以克论净”数据填报、自动上传系统,将“八区一县”硬化道路分为580个网格,每个网格明确道路起止点、面积、负责人等,使用专业检测车每天随机抽查,每月汇总进行统一排名。建立日通报、周调度、月联查制度,实行专项督导和专区督导相结合,达到以考促净的目的。
生活垃圾处置实现零填埋
为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我市出台生活垃圾考核标准,提升全市垃圾清运水平。近年来,我市共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11座,其中焚烧发电设施8座,水泥窑协同处置设施3座,均匀分布在石家庄市东、西、南、北、中5个垃圾处理分区中,已全部投产运营,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的垃圾焚烧设施格局,基本实现了生活垃圾焚烧全覆盖,焚烧总处理能力超过10000吨/日。今年7月起,全市域已实现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处理。
同时,认真做好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加强对收集站、转运站和运输车辆的管理,杜绝生活垃圾运输过程中沿街遗撒垃圾和渗滤液污染路面现象,实现生活垃圾运输全程密闭,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近万名环卫工人勇挑重担
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面对年初突发疫情,全市环卫系统迅速响应,全力维持环卫作业、环卫设施正常运转。对城市公共道路展开全面洗扫、消杀作业,清理积存垃圾;每天对城区1万余果皮箱、1569辆环卫车、174座转运站、426座公厕按规范进行冲洗和消杀;开辟垃圾收转运专用通道,加大全链条消杀,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认真组织开展常态化“洁城活动”,进一步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加强重点区域专班作业精细化程度,主干道一天一冲洗,次干道三天一冲洗;实行小型洗扫机械定期冲洗和人工清扫联合作业,对重点道路均按照一类道路清扫保洁模式运行,强化夜间渣土车、重型运输车行驶密集时段的高压冲洗和保洁。
环卫工人权益保障日臻完善
提高一线工人工资待遇。统一全市一线环卫工人工资待遇,对基础工资、工龄工资、特殊津贴、高温补贴和福利、加班补助标准等内容进行明确,稳定环卫一线队伍。在确保环卫工人工资及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的基础上,市财政每年列支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一线环卫工人的一次性救助。
同时,为环卫工人制作统一工装和闪光警示背心,配备心脑血管急救等应急药品,以及作业警示标牌等安全警示物品,严格落实夏季高温期各项防暑措施;为环卫职工解决就餐、休息场所,并免费提供早餐,定期组织体检。;每年列支“以克论净”绩效考核奖励资金1200万元,对当月“以克论净”考核中全部达标的网格实施奖励。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广大环卫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辛勤劳动,不论严寒酷暑,始终战斗在环卫工作第一线,用汗水和坚持诠释着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用勤劳和奉献描绘城市的美丽画卷。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