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许勤叶冬松等发言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9-25 08:2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08: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18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各方面和全过程,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上,许勤、叶冬松、冉万祥、张超超、高志立、刘爽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观念体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强化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制度规章中,落实到思想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切实履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加强各级党委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制度化建设,牢牢掌握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主动权。要切实履行政府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责主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重大项目建设,对主要经济指标实施动态监测、科学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人大、政协和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凝心聚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要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社会治安、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巩固提升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工作的大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扎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发展成果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认真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制度,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党中央决策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有效领导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党领导各项事业的具体制度,不断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完善决策及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纪律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等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健全干部队伍培训机制,持续巩固市县乡换届成果,加大培训力度,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着力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长效机制。要着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竞进,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长征路,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