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一盘棋”统筹推进 “一股劲”攻坚克难
我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2021-07-27 09:4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我市全力推动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7月26日,市领导詹晓阳、李克良、高玉柱、李霁、郭建亭、梁昆等分别到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和长安区等市内7区,对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现场督导,要求各区进一步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强的意志、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贡献重要力量。
裕华区——把优发娱乐,鸿禾娱乐空间让给市民
8时30分许,位于裕华区裕祥街1号的美华商务酒店正在有序拆除。该酒店长约100米、宽约50米,为三层砖混楼体,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2007年5月开工建设,2008年4月正式使用。经核实,此建筑均无任何规划、土地、建设等手续,属于违章建筑。
“以前经常在这散步,感觉拥挤,现在拆了,敞亮多了。”“违建影响市容环境,大家都很支持这次拆除违建行动!”在拆除现场,附近多名市民纷纷表示支持。据悉,拆除完毕后,裕华区将立即组织车辆运输建筑垃圾,清洁拆除现场,推进后续建设工作。
塔北路(建设大街——东王东街)工程被列入今年打通的十条城区规划路之一,美华商务酒店这处违建的存在阻碍了塔北路全线贯通。待该违建拆除后,相关部门将加快推动塔北路顺利打通,进一步缓解槐安路、南二环的交通压力。
裕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拆+建、拆+绿、拆+美、拆+管’的工作理念,应拆尽拆、拆建并重,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把优发娱乐,鸿禾娱乐空间让给市民群众。
桥西区——应拆尽拆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8时整,在自强路与培英里胡同交口西南角,桥西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正组织对16间违建房屋进行拆除,建筑面积约220平方米。
该违建于2014年建成,房屋主体为彩钢板结构,出租给16家小餐饮商户经营,因紧邻市第24中学,阻碍了校园周边的交通。为此,桥西区维明街道办事处带领工作人员以入户沟通与下发整改通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商户情绪疏导和思想引导工作,顺利推进违建房屋拆除工作。
桥西区聚焦城中村、棚户区、住宅小区、道路两侧等区域,对妨碍市容市貌、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深入开展摸排,做到应拆尽拆。截至7月25日,桥西区摸排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共计1319宗,违建面积20.4万平方米,已整改363宗,拆除面积4.1万平方米。
新华区——拆除违建8725平方米
在新华区北城路与泰华街交口西北侧,挖掘机的“大拳头”一挥,一处违章建筑——北城路综合市场开始拆除。按照规划,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建起一座立体停车场。
据了解,北城路综合市场始建于2009年,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共有商户26家,主要经营餐饮、食品、烟酒、五金和汽修等,管理难度较大,有时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全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后,新华区将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推进相关工作开展。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共设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共拆除16处,涉及拆除的总建筑面积为8725平方米。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新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将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做好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整治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加大摸排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应拆必拆,坚决做到“零容忍”。
鹿泉区——重拳出击拆除私搭乱建及违章建筑
9时许,在鹿泉区铜冶镇安联青年城小区门口,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正在被拆除。
与此同时,鹿泉区其他12个乡镇(区)同时设置集中拆除点15个、拆除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力争在全区上下营造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此次集中拆除活动标志着鹿泉区在完成前期摸底之后正式进入拆除阶段。鹿泉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排查出的4198宗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整治。
“村里私搭乱建的多是小房,虽说是方便了平时自家堆放东西,但的确在小道里不好看,还存在安全隐患。既然决定要拆,肯定是考虑到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安全更加整洁,我们都很支持。”鹿泉区永壁村村民宫一盛说。
下一步,鹿泉区将结合市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街小巷整治等6个专项行动,加大拆除力度、监督力度和提升力度,力争圆满完成拆除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鹿泉力量。
栾城区——违建拆除村民心里敞亮了
9时许,在栾城区大裴村村北,这里的违建房屋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该违建于2021年5月建成,房屋主体为小型钢架结构,主要用于附近建筑工人就餐,因占主要交通道路给村里老百姓出行带来不便,村容村貌也受到一定影响。“现在终于拆除了,道路也宽了,我们村民心里很敞亮。”村民张明英说。
同时,栾城区其他7个乡镇同时拆除违建面积10000多平方米,拆除面积占总任务的一半。力争在全区营造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的浓厚氛围。
全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后,栾城区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按照要求成立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全力以赴开展摸排、拆除和清理工作,全面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藁城区——掀起“全域零违建”的攻坚高潮
9时,在藁城区常安镇里庄村,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整治集中清拆攻坚行动正式开始。此次行动对里庄村中心街道路两侧39处私搭乱建予以拆除,该区还设置了13个乡镇(区)分会场同时拆除。
据藁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藁城区把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尽锐出战,重拳治乱,迅速掀起“全域零违建”的攻坚高潮。截至目前,藁城区共排查各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1193处,面积11.92万平方米,已拆除各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258处,拆除面积24488平方米。
下一步,该区将以集中拆除行动为契机,以零容忍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一鼓作气、应拆尽拆,坚决拆出民心士气,拆出安全稳定,拆出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藁城贡献”。
长安区——强力推进南三条市场集中整治
7月26日9时许,在长安区大经街上,伴随着破拆机器的轰鸣声,南三条市场中心广场地上违建部分开始了拆除。未来,这里将建成绿地广场。
违建拆除现场组织有序,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记者看到,在雾炮车等降尘设施的助力下,多台购机、铲车一齐开动,一记记“铁拳”砸向南三条市场中心广场地上建筑,违建应声倒塌。
南三条中心广场地上部分始建于2006年,属违章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此次我们把中心广场作为南三条市场拆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定决心,不拆掉决不收兵,计划将于8月中旬拆除完毕。”南三条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长安区对南三条市场范围内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了拆违台账,目前,排查确定的市场违建共34处,2599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完毕。
长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长安区以村、社区、道路两侧为单元,逐村、逐社区、逐街道、逐地块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各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已拆除421处,拆除面积11.5万平方米。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