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王东峰在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上强调
许勤主持 叶冬松等出席
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在保定召开
2021-07-25 09:4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5 09: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3日,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在保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带动,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王东峰、许勤、叶冬松与参会代表集中观摩了长城汽车新技术中心氢能项目、河北京车造车基地、深圳园、同光晶体碳化硅单晶项目等。近年来,保定市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创新思路举措,实施攻坚突破,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效扩大了投资,有力推动了发展,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走在了全省前列,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参会代表一致表示,保定市的经验做法,令人深受启发。要学习先进、创先争优,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王东峰在会议上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迎难而上,开拓奋进,全省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生产总值增长9.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9.2%、18.3%,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提高到6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5%,进出口总值和市场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29.9%和13.2%,PM2.5平均浓度下降12%。同时,“三件大事”齐头并进,内需潜力不断释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力度不断加大,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拓展。全省上下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确保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办好“三件大事”为重点,努力打造河北“两翼”发展新格局。要紧紧围绕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进一步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加大产业转移、交通一体化和生态环境建设力度,抓好临空经济区、曹妃甸区、渤海新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要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大力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工程建设,推动北京疏解项目尽快落地,全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紧紧围绕贯彻“四个办奥”理念,优化完善冬奥竞赛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功能,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首都“两区”建设,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为抓手,加快培育壮大沿海经济、民营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要聚焦做大做强沿海经济抓项目,统筹整合三大港口资源,打造精品钢铁、绿色石化和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要聚焦做大做强民营经济抓项目,持续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增强全省经济发展动能。要聚焦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抓项目,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夜经济,提升城市产业承载能力和要素聚集能力。要聚焦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抓项目,培育壮大县域龙头企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财源建设提档升级。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和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巩固去产能成果,深入开展“万企转型”行动,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壮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进一步强化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12个省市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构建形成大中小、上下游、产供销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要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做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柴油货车尾气治理、夏季臭氧污染协同控制、重污染城市“退后十”、农村生活垃圾和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大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氢能等清洁能源,加快碳达峰、碳中和进程。要全力抓好生态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矿山综合整治,坚决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动力,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推进“放管服”、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巩固提升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成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深入推进开发区科学布局和能级提升,落实“四个一批”要求,完善资源要素配置,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深入推进对外经贸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切实增强招商实效,提高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共同富裕为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健全防贫长效机制,加强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快推进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交通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和深化作风建设为保证,确保各项任务加快落地见效。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全面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的责任。要健全工作推进体系,强化领导包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健全督查考核体系,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不断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还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二是深入抓好市县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和圆满成功。三是深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四是深入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许勤指出,全省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发展第一要务,抓产业、抓投资、抓项目;突出系统观念,加强整体谋划;突出目标导向,确保全年任务完成;突出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低碳绿色、安全发展,不断提高质量效益;突出责任落实,对本次会议部署的每项工作都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狠抓督导落实,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会上播放了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视频片。保定市、唐山市、石家庄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现场观摩及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领导张超超、高志立、张国华、范照兵、夏延军、葛海蛟、丁绣峰、严鹏程、高云霄;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委书记或市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和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雄安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改革发展局局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