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1-06-17 10:0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10: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6日,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优发娱乐,鸿禾娱乐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的安排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处理食品安全方面的重大问题,健全食品安全投入保障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构建设,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把“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到食品安全的各个方面,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重点问题,突出重点、聚焦难点,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着力在闭环式全链条监管上下功夫,强化源头治理,加大食用农产品抽检监测力度,加强餐厨废弃物收运体系建设,严防地沟油等餐厨废弃物回流使用。着力在解决风险隐患问题上下功夫,推进线上线下监管全覆盖,切实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着力在严惩重处违法犯罪行为上下功夫,对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着力在反对食品浪费上下功夫,引导企业严格自律,倡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着力在巩固提升示范创建成果上下功夫,带动提升食品安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食品安全”的要求,切实将食品安全职责使命放在心中扛在肩上。要高质量编制食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科学安排好今年的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强力推进,确保落实到位。当前食品安全事件进入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摆到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监督抽检,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副市长黄三平、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