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第二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
第二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
2021-06-15 09:1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09: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日前,第二届中国·北方农业(蔬菜)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优势,增强农业科研实力、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全面提升农产品品质、促进京津冀农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邀请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相关专家作优发娱乐,鸿禾娱乐蔬菜方面的学术报告,并且举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石家庄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同时,在市农科院赵县基地举办蔬菜科技创新展示观摩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农业发展、推动农业腾飞的决定性力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我市以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为平台,不断深化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和交流合作。此次与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签约,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开展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和信息交流,加快推动农业产业技术升级,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双方的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蔬菜科技创新展示观摩会上,人头攒动。与会嘉宾饶有兴致地观摩着现场展示出的各种蔬菜新品种。“现场展示了北京、天津、河北等7个省市53个供种单位提供的801个品种(组合)。除了丰富的品种,观摩会还展示了蔬菜基质栽培、节水高效生产、绿色防控等多个蔬菜科技创新成果。”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田东良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市蔬菜常年播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左右,总产500万吨左右,蔬菜产业与粮食产业、畜牧业一起构成了我市农业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市把强化科研合作、加速成果转化作为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优势,积极与一流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推动科研联合攻关和成果应用推广。
其中,2020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在赵县实验基地建设露地甘蓝生态无人农场,创新突破了无人农场多传感器共融协同,基于北斗和5G的农机作业全昼夜自主感知、多机协作的全覆盖轨迹规划等技术并在甘蓝全程无人化作业实际生产中得到长时高效验证,实现了露地甘蓝耕整地、起垄、移栽、水肥、植保和采收的全程智能无人化作业,蔬菜生产管理智能化程度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未来,我市将以此大会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优势,增强我市及北方蔬菜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示范推广,加快河北省与京津及北方蔬菜产业交流合作和产销对接。提升全市乃至北方蔬菜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为河北省蔬菜产业提档升级聚势蓄能。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