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举行中小学地震应急演练
2021-05-12 10:0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省会一些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活动
■今天,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省会一些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应急疏散演练等,以提高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急自救避险的能力。图为5月11日石家庄市南马路小学学生,在消防员指导下进行火灾逃生模拟演练。 新华社发

师生快速疏散到操场。

■救出“被困学生”。

■疏散到达操场后清点人数。

■“伤者”被抬上救护车。
今日出镜
参加全市中小学地震应急演练的老师和同学们
采访动机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昨日下午,石市在第40中学举办了中小学地震应急演练。同时,第四十中学地震应急救援队正式成立。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震情就是命令。当警报响起,学校广播里指挥长开始广播:“全体师生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展开避震行动!”任课老师们迅速转换角色,成为教室里防震减灾演练负责人,迅速组织学生抱头,在课桌下低姿防护;任课老师迅速关闭电源,打开教室疏散门;一楼二楼学生迅速就近疏散到安全区域。接着指挥长宣布:“全体师生立即按照应急预案有序疏散,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学生们按指定的就近线路向指定地点快速疏散。与此同时,老师们迅速在楼梯拐角、叉道处进行引导,避免学生误入危险区域;并阻止学生逆向跑、推、撞、挤压情况发生,同时防止踩踏事故发生。很快,师生们跑到了操场指定集合地点。
“有12名师生受轻伤!3名学生未到集合地点!”得到这一消息后,校应急救援队立即搭建应急医疗救治所,对受伤师生进行急救包扎。同时,校应急救援队在坍塌楼梯区域对被困学生实施紧急搜寻和救援行动,发现2名同学被废墟掩埋,1名同学在三楼无法撤离。经过一番搜救,两名被废墟掩埋同学被救出,并用担架把受伤学生抬到主席台前的空地,对一名受伤学生腿部进行包扎,对另一名重伤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后,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消防车到达现场后,迅速搭起云梯,将三楼被困学生救出。经检查身体无碍。
市应急管理部门地震灾害防御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说,通过此次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中小学生应急处置能力。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