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加大小麦条锈病监测力度
我市加大小麦条锈病监测力度
2021-05-11 09:1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市农技中心获悉,截至5月7日,全市共13个县(市、区)发现小麦条锈病,发生面积达24.5万亩,小麦条锈病已进入扩展期。
小麦条锈病是一种通过高空气流传播的流行性、毁灭性病害,具有暴发性强、蔓延速度快、危害损失重等特点,一旦发生流行,将对小麦产量造成严重损失。农技专家建议,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监测力度,发动群众力量,组织大面积小麦条锈病踏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田”,确保监测到位。坚持“带药侦查”的监控策略,采取“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预防措施,一旦发现病害,及时控制发病中心,严防条锈病扩散流行。
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科学指导正在进行的“一喷三防”作业。对发现条锈病地块,及时进行应急防控,重发田块在施药5至7天后进行二次防治。
“当前正是小麦条锈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安排了技术人员深入到各地,和当地植保站的同志一同进行条锈病普查工作,进行防治工作指导。”市农技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加大监测力度、“一喷三防”等方法,坚决遏制小麦条锈病蔓延,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