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2021-01-18 08:5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08: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7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孟祥红介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市委组织部、鹿泉区负责同志和市爱卫办专家回答了媒体提问。
1月17日0-12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1月2日至1月17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70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02例,除之前已经出院的康复者外,其他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孟祥红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几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用心用情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市民就医带来的不便,在除定点医院以外的省、市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救治心梗、骨折等急危重症患者。在网上开通预约平台,有专家24小时应诊。主城区蔬菜、粮食、食用油、肉类、蛋类、奶类等6样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防疫期间日常生活需要。通过线上下单、微信群团购等多种途径,畅通配送渠道,让市民在家就能吃上新鲜的肉蛋奶菜。
尽力满足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组织了由卫生、公安等部门参加的50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409个隔离点的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1月17日下午我市又组织24支复查督导组,进行复查督导,力争不留死角、全部达标。对备受市民关注的隔离点污水处理、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问题,均按国家标准进行整改强化,全部达到规范标准。按照医护人员50∶2,安保服务人员3-4倍的标准,对各隔离点的人员配备进行了梳理,在保证标准不降的基础上,力争有条件的再增加1-2名医护人员。进一步提升隔离人员服务水平。在全市各隔离点,张贴、印发了隔离人员明白纸、“五个严禁”通告等,对隔离点的餐饮标准进行了调整,丰富了菜品,增加了水果等,组织多名心理专家,开展隔离人员心理辅导。
强化农村管控严防疫情传播。在这一轮疫情中,农村是防控重点。一是继续从严加强农村地区居民的出入管控,进一步指导群众居家防控。在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指导下,对全市农村的中高风险地区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大排查。二是从严督导落实,组织专门力量,深入重点县(市、区),着力对国道、县道、乡间小路等处的防控措施进行督导,确保农村人员不流动、不外出,管控措施有效到位。三是以清除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为重点,深入开展村庄清洁集中行动。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