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综合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数据发布
美丽石家庄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3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德尔塔毒株有哪些特点?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认为,一是传播能力明显增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德尔塔病毒和其他的非VOC和老的病毒株比起来,传播率增加近100%,差不多增加了一倍。同时,德尔塔的潜伏期和传代间隔都有所缩短,大概平均缩短了1-2天。
二是可能导致疾病严重程度增加。在英国的研究中,发现德尔塔病毒患者疾病严重程度有增加的迹象,与Alpha变异株相比,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的患者住院风险增加了2.6倍。它对病死率的影响,目前还没有获得明确的研究结果。
三是目前现有的研究和观察也提示,新冠疫苗对预防德尔塔病毒的保护力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现在的疫苗对德尔塔病毒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
(资料来源: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