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天桂山
2020-11-20 11:10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0 【字体: 打印

 
天桂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青年文明号”单位。东距省会石家庄80公里,北距革命圣地西柏坡30公里,总面积130平方公里,主要包括青龙观和银河洞、沕沕水、天桂南山、天桂后山等景区,既有雄秀交融的自然风光,又有皇家园林的庄严气势,是我国名山大川中一朵瑰丽的奇葩。他丰富独特的喀斯物地貌,聚雄、险、奇、秀于一体,洞穴幽深,山泉遍布,奇峰突起,怪石林立,春桃满山,夏日浓荫滴翠,秋天万山红遍,冬季银装素裹,山上悬崖滴水潺潺山下湖水碧波荡漾。
天桂山是座历史文化名山,山上青龙观道院原为明末崇祯皇帝的行宫,后改为道院,故青龙道院既有道观之称,又有皇宫之名,是我国唯一政教合一的古建筑群,此外还有巍巍壮观的三丰殿、苍岩宫、文昌庙、魁星阁等,殿宇林立,古韵悠悠。雕刻于悬崖峭壁上的世界第一大“归”字,高97.71米,宽49.10米,已被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天桂山是白毛女的故乡,白毛女故事就发生于此,电影《白毛女》中的许多镜头也在此拍摄,山上至今有白毛女洞,大春与喜儿相逢的镜头就在此拍摄,为了反映“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的生动事实,现已建成“白毛女艺术陈列馆”、“黄家大院”、“杨家小院”等景点,已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天桂山与革命圣地西柏坡一衣带水,构成一条红色圣地与绿色山水相映生辉的最佳旅游线路,这里交通便捷,通讯畅通,食宿方便,服务周到,热忱欢迎八方游客旅游观水。
景区游览
天桂山是我国北方著名的山岳古刹型风景名胜区,景区内奇峰突起、峭壁画屏,洞泉遍布、花繁林茂,殿阁巍巍、古韵悠悠,既有雄秀交融的自然风光,又有皇家园林的高贵气韵和道家仙山的庄严气势,是我国名山大川中一朵瑰丽的奇葩。
天桂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停车场海拔540米,景区最高峰是黑狗尖,海拔高度1426米,相对高差900余米,集雄、险、奇、秀、幽于一体。琳琅满目的怪石竞相崛起,似柱似塔,如禽如兽,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天桂山泉水处处,槐泉、青龙泉、金蟾泉、明珠井旱不竭,涝不盈,悬崖飞瀑,潺潺作响。两万平米的天桂湖碧波荡漾,红楼矗立,垂柳依依,竹韵清清,是集品茶、小吃、划船、垂钓、唱歌、跳舞于一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天桂山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春天漫山遍野的山桃花争芳斗艳,如云似霞;夏天绿肥红瘦,树荫蔽天,泉声水韵,一片清凉世界;秋天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如千幅国画悬垂,交汇成一幅秋山红叶长卷;冬天银装素裹,漫山皆白,仿佛置身于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