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荣国府
2020-11-20 11:09
发布时间:2020-11-20 11:09 【字体: 打印

 
荣国府是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严格设计和建造的,它是一座具有明清风格的仿古建筑群。分府、街两部分,也是一处明清风格的影视拍摄基地。
荣国府是按照《红楼梦》中所描绘的“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建造的一座封建王宫府邸,占地面积二万二千平方米、建筑面积四千七百平方米,有房二百一十二间、游廊一百零二间。整个府邸分中、东、西三路,各路均为五进四合院:中路为贾政公务院,采用了庄重的宫廷式彩绘、东西两路为内宅院,采用了明快的苏式彩绘。室内落地花罩典雅气派,明清式家具精美华贵,二十三个场景、一百五十个人物;一千六百多件古玩、字画,再现了“ 钟鸣鼎食之家,读书翰墨之族”的富丽堂皇。府内西侧怡园内四季花亭古香古色,小桥迂回山水齐备,婉如一座小巧别致的苏州园林。
宁荣街总长二百米,占地面积一万五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一千七百平方米,房间一百二十间组成风貌各异的五十一家店铺。它是参照乾隆南巡图设计的,房屋错落有致,街上旗幌招展,牌匾齐全,再现了康乾盛世景象。
荣国府自建成以来,拍摄了170余部影视作品,《红楼梦》、《雪山飞狐》、《康熙微服私访记》等著名影视剧均拍摄于此。
府中新建“曹雪芹纪念馆”占地九百六十平方米,为二进四合院,院内有房二十三间,主体展厅分为六个部分:一、曹雪芹生平展;二、曹雪芹书房;三、百年红学展;四、曹雪芹家世展;五、红学名家展;六、红楼文化展。纪念馆通过实物、图书、美术作品等展示了曹氏家庭由盛到衰的历史过程,展现了文学巨匠曹雪芹的生平事迹。
景区游览
1、影视拍摄基地-荣国府
荣国府是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严格设计和建造的,它是一座具有明清风格的古建筑群,分为荣国府和宁荣街两个部分。 荣国府是按照《红楼梦》中所描述的“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建造的一座封建王宫府第,它占地二万二千平方米,建筑面积四千七百平方米,有房间二一二间,游廊一○二间,分中东西三路,一律采用明清五进四合院格式:清砖灰瓦、磨砖对缝、兽头滴水、雕梁画栋、游廊贯通、鹿顶耳房钻山的格局。府内中路为贾政的公务院,采用了庄重的宫廷式彩绘;西路前为贾母院,后为王熙风院;东路后为贾政院。东西两路因是内宅院所以采用了明快活泼的苏州园林式彩绘。室内落地花罩典雅气派,明清家具精美华贵,再加上一千六百多件古玩字画,再现了“钟鸣鼎食之家,诗书翰墨之族”的富丽堂皇。
宁荣街总长二百米,占地一万五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一千七百平方米,由高低错落的房屋一百二十间组成了五十一家不同特色、风格各异的店铺。整条街采用了清代小式建筑风格,它是参照乾隆南巡图设计的,街上旗幌招展,牌匾齐全,再现了康乾盛世的景象。荣国府建成后,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在这里拍摄了近两个月,二千余镜头,其中的重头戏“元妃省亲”,“秦可卿出殡”都是在这里完成的。荣国府从此成为了影视界青睐的影视拍摄基地。到目前为止,已有《雪山飞狐》、《包青天》、《东方商人》、《郑板桥外传》、《金搏虎》等一百七十多部影视剧在此相继完成,被誉为中国的“好莱坞”。荣国府一九九一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基本建设先进工程,一九九五年经县人民政府批准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正定曹雪芹纪念馆
曹雪芹字芹圃,号雪芹、梦阮、芹溪居士,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的作者。据史料记载,曹雪芹的上祖为宋武惠王曹彬的后裔,曹彬乃河北灵寿县人,灵寿自宋、元、明、清时期皆隶属于真定府(今河北正定)。为了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并充分展现红学研究的成果,建此纪念馆。
曹雪芹纪念馆坐落于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正定荣国府内,纪念馆占地九百六十平方米,为二进四合院,院内有房二十三间,主体展厅分为六个部分:一、曹雪芹生平展;二、曹雪芹书房;三、百年红学展;四、曹雪芹家世展;五、红学名家展;六、红楼文化展。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