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胡启生马宇骏出席新闻发布会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6日在我市开幕
2021-08-31 10:3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10: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记者在8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工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我市举办。省市领导胡启生、马宇骏等出席发布会。
副省长胡启生在介绍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相关情况时指出,本届博览会坚持国际视野和高端定位,以更加开放、务实的理念,打造一届更加精彩、更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盛会。博览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三件国家大事,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设“一主三分”四个会场,坚持“会、展、赛、体验、发布、对接”六位一体,全力打造国家级国际化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平台。石家庄正定为主会场,将举办开幕式暨主题峰会、综合展览、国际数字经济合作系列高峰论坛等30余场活动,涵盖5G、工业互联网、碳达峰碳中和等多个领域,汇聚全球行业领袖、知名专家,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雄安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张家口市怀来县三地分别设置分会场,结合三地独特优势开展产业对接和项目签约,全面展示河北发展数字经济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胡启生强调,本届博览会把招商对接作为“重头戏”,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方向,坚持项目签约、对接、发布“三位一体”,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目前博览会期间拟签约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均已超过首届。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就大会服务保障措施和石家庄市数字经济发展等情况答记者问。他指出,为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市委、市政府组织相关专家研究制定了数博会疫情防控总体方案、技术方案、应急预案等,突出“人、物、馆、站、点”防疫重点,实行封闭和闭环管理。同时大幅压减参会人数,拟到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参展的观众,需登录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官网报名预约,确保安全、有序观展。
马宇骏指出,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期间将积极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加快实施新基建工程,构筑与数字时代相匹配的“数网”,构建以“城市大脑”为核心的契合城市发展需求的智慧应用系统,重点构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体系,实施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治安、智慧应急、智慧环保、智慧国土、智慧惠民“七项工程”,全面启动“掌上石家庄”超级应用,打造智能化公共服务和便捷智慧生活,赋能城市建设和经济增长,提升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水平。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线下+线上”形式举办,借助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智能办会与安全办会相统一。博览会期间,国内外嘉宾和观众将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等方式,线下线上“面对面”交流;通过720度3D全景“云展厅”,身临其境感受数字经济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多位数字经济领军人物将出席论坛活动或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华为、阿里巴巴等百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参会参展,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