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数字经济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等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5-14 07:2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07: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数字经济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石家庄市实施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方案》《石家庄市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政策清单》等。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正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做强做优做大我市数字经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加强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数字经济规范体系,加快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数字产业化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壮大数据要素市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数字治理综合效能、数字基础设施水平、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水平,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让数字经济成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市人民医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是我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按照建设方案,本着“顶层设计、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以点带面、分步实施、持续改进”原则,充分发挥北大人民医院技术引领作用,开展肿瘤、脑血管及相关专业全覆盖、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通过3—5年努力,建成立足石家庄,辐射华北区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满足区域内患者就医要求。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和政策清单,加快项目建设,给予全力支持,真正把这项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做好做实,推动省会医疗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人口问题是事关发展全局的战略性问题。当前我市人口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条件均发生了显著变化,人口年龄结构不均衡、人口增长势能趋于弱化、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需要持续优化人口结构,为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口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优发娱乐,鸿禾娱乐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我市发展实际,顺应人口发展规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完善优生优育服务体系,推动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同向发力,实现适度生育水平。要着力解决好老年人在养老、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社会参与等方面的现实需求问题,深入挖掘老龄社会潜能,激发老龄社会活力,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搭建老年友好社会体系、培育银发经济政策体系,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