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23-05-30 07:4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07: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分析今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形势,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清醒研判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盯死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食品安全、信访稳定,以环境之稳,为发展保驾护航;以发展之进,回报总书记的关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在预防、贵在求实,要突出16个重点行业和领域,以更大的力度、更细的举措,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隐患排查要无死角、全覆盖,采取企业自查、部门专项督查、领导包联督导以及专家抽查核查等方式,对重点区域进行仔细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再“过一遍”。督查执法要瞪起眼、出重拳,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业的停业,该整顿的整顿,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要再深入、见根底,对前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真正消除隐患。
会议强调,6月1日,我市就将进入汛期。要时刻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抓紧补齐短板漏洞,提前进入临战状态,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对水库、河道、堤防、闸涵等进行系统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地质灾害易发区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一村一策原则,落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制,逐村制定应急转移措施,逐户发放应急避险明白卡,提高村民防洪意识,组织开展群众转移疏散演练。对尾矿库、地铁、交通干线、旅游景点等重点工程和重要设施,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号备防汛物资,检修供排水设施。要坚持从实战出发,抓紧细化、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形成一套全链条、管长远,具有石家庄特色的防汛应急体系。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工作,防范是基础,责任是关键。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末端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要靠前,部门监管责任要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要落实,确保省、市部署的工作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力推动全市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管云天,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