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张超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马宇骏詹晓阳李雪荣张业出席
石家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7-27 09:3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09: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张超超作专题宣讲。
7月2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精准把握丰富内涵,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初心使命,在深照笃行中凝聚思想共识,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石家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报告会。
张超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张超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上来。要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发娱乐,鸿禾娱乐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贯通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要争当标杆示范,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原汁原味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张超超指出,要深刻领悟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矢志不渝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深刻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党完成的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党完成的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要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党推进的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党要完成的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要满怀对伟大成就的无比珍视,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满怀对继续前进的无比坚定,接续奋斗、凝心聚力办好石家庄的事情。一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推动各项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二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跳出石家庄看石家庄,跳出昨天看今天,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只要是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有利于石家庄建设发展的事、有利于民生福祉的事,都要大胆去干、勇敢去闯;三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张超超强调,要深刻领悟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切实汇聚起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鲜明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昭示了百年大党的前进方向,彰显了百年大党的伟岸形象,是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艰辛历程及其宝贵经验的精辟概括。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入贯彻“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投身“石家庄在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系统谋划工作,确保最大限度地将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含金量”转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工作,围绕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做大做强现代食品、装备制造和商贸物流产业,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建设海河和珠江升级版的滹沱河高水平生态经济带,以及空气质量“退后十”等重点工作,强化系统思维,有力有效推进,尽快实现新突破。三要坚持结果导向,高效推进工作,对各项工作明确责任、时限和标准要求,特别是在指标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多比一比、看一看,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要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奋起直追的昂扬斗志。
张超超指出,要深刻领悟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始终带着深厚感情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刻领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要深刻领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一要坚持不懈惠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城中村、市政管网改造,以及规划路打通、停车场新扩建、“厕所革命”等民生工程,提升城市“舒适度”“美丽度”和“便捷度”, 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二要坚持不懈解民忧,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三要坚持不懈促和谐,坚持“新官理旧账”,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着力化解矛盾纠纷,下大力化解信访积案,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超超强调,要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忠诚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深刻认识到,百年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仰追求一以贯之;要深刻认识到,百年路上,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品格一以贯之;要深刻认识到,百年路上,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意志一以贯之;要深刻认识到,百年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品质一以贯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对标党中央、国务院《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统筹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扎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让党旗在基层改革发展稳定一线高高飘扬;三要筑牢拒腐防变底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四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两个务必”,强化“赶考”意识,对标学习先进典型,自觉用革命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
张超超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抓好六个专项行动,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推动各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四是抓好市县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和圆满成功。五是抓好社会安全稳定,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六是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加快疫苗接种,确保万无一失。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市政府设分会场。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党组书记、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党员和干部代表、各行业工人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