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2021-05-10 09:4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09: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就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位于元氏县的河北坤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联兴佳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位于高邑县的冀中南智能港和河北盛益饮品有限公司,并与有关部门、人大侨界代表、侨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我市加强服务指导,引导海外侨胞共同参与,发挥海外侨胞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我市成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压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组织开展“一带一路”各类经贸洽谈会、产业对接交流会,积极搭建对外合作平台,引导企业健康“走出去”。目前,我市中欧班列建设水平稳步提升,2020年全年共开行105列,共计5067个集装箱,货重8.08万吨,货值16.89亿元,重载率为100%,并实现了中欧班列“重去重回”的双向运营。2020年我市有20家企业在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投资合作项目,累计投资额21.3亿美元。
聂瑞平对我市此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切实提高对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重要性的认识,促进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着力构建“大侨务”格局,不断提高为侨服务工作水平。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这一重要契机,不断出台完善人才、投资兴业等优惠政策,引导海外侨胞有序参与我省经济建设,推动侨资侨力与我省产业项目精准对接。要完善双向联络机制,为双方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及服务保障,并通过出台便利性措施,吸引侨资侨技侨智,不断完善华侨华人相关法律法规。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