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5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印发《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
聘任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聘任暂行办法》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
聘任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政府参事工作条例》(国务院令第565号)《河北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聘任暂行办法》(冀参字〔2018〕18号),适应新时代参事工作的需要,进一步规范市政府特约研究员的聘任管理工作,更好地为市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市政府特约研究员,是参事室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参事专业结构、提高调研质量的有益补充,是开展参事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的重要辅助力量,纳入参事队伍后备人才库管理。
第三条 特约研究员的任职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具有较强的参政咨询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专家学者、领导及企业家;
(三)关心关注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
(四)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五)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愿望。
第四条 特约研究员的聘期
特约研究员实行聘任制,每届聘期不超过3年。
第五条 特约研究员的聘任程序
(一)由市政府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向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推荐人选;
(二)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党组对推荐人选进行筛选审查,确定拟聘人选;
(三)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将拟定人选报市政府领导批准;
(四)以市政府名义颁发聘书。
第六条 特约研究员的主要职责
(一)参与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组织的调研及相关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完成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交办的课题和审定的自选课题,撰写调研报告;
(三)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四)参加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组织的学习考察等活动;
(五)承担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履行工作职责,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保守国家秘密,遵守廉政规定。
第七条 特约研究员的管理与考评
特约研究员实行项目式课题制管理,由特约研究员独立或与他人组成课题组,按照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安排或审定的课题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成果及时上报。
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对特约研究员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特约研究员的课题完成情况进行评价,通报评价结果。对积极履行职责、调研成果显著的特约研究员,予以通报表扬;对不能按要求履职的特约研究员,及时予以解聘。
第八条 特约研究员的解聘
特约研究员任期届满后,自然离任。出现下列情形的,应当予以解聘:
(一)不再符合本规定所述聘任条件的;
(二)本人不愿继续担任的;
(三)不能履行职责或履职出现重大问题、造成严重影响的;
(四)不依法履行职责或从事与特约研究员身份不符的活动,造成不良后果的;
(五)不认真履行职责,不能完成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交办的调研课题任务、未形成调研成果的;
(六)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
(七)其他应当解聘的情况。
第九条 特约研究员的待遇与保障
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为特约研究员开展调研工作提供必要的服务和经费保障。特约研究员履职期间,因工作需要调研考察的旅差费和资料费、咨询费、劳务费,从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的参事业务工作经费中列支,其标准参照《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参事工作暂行办法》执行。
第十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