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时指出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时指出:全面加强校园管理 提升教学质量水平 以学校搬迁为契机展现新气象新学风新业绩
2020-10-27 09:5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9: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校园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水平,以学校搬迁为契机展现新气象、新学风、新业绩,努力推动全市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教育贡献。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藁城区天祥大街,今年10月1日正式启用,工程建设历时9个月,占地面积1932.8亩,是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市属高校园区的首批搬迁单位。目前,在校学生1.9万余人。
“搬迁入驻后,学校环境如何?”“在新的环境中,教师、学生是否适应,教学和生活中还有哪些问题?”带着这些牵挂,邢国辉考察了信工学院的学生食堂、图书馆、机电系实训室、学生宿舍区、教师备课室、“剪纸工作室”等。在学生食堂,邢国辉察看了就餐桌椅、菜品和价格、操作间等,指出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在学校图书馆,邢国辉听取内部设计情况汇报,强调要优化图书馆布局和功能,充分满足校园需求。在机电系实训室,邢国辉参观了无人机研发、通讯指挥实训室,指出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社会长远发展培养实用型人才。在学生宿舍区,邢国辉听取学生居住和生活情况,强调要健全超市、便利店等设施,为学生创造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学校的硬件设施很齐全,教学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十分感谢领导的关心支持。”在教师备课室一位老师激动地说道。邢国辉说,看到大家对新的校园环境满意,市委、市政府也就放心了;建设高校园区的初衷,就是为广大师生们提供现代化的、美丽的教学环境,希望大家珍惜新环境,展现新形象,干出一番新业绩。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信工学院新校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对信工学院搬迁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市属高校园区,抓好资源整合,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市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高校园区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首批搬迁学校——信工学院顺利实现搬迁入驻,为市属高校园区建设开了好头、作了示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市属高校园区建设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鼓足干劲、大干实干,推动高校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邢国辉就信工学院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工程建设收尾工作,坚持标准不变、速度不减,抓紧查漏补缺,改善提升,确保新校区正常运转。要认真总结信工学院建设搬迁入驻经验,抓紧推进其他市属高校建设搬迁工作。二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抓好教学管理,结合我市“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学科设置,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珍惜来之不易的教学环境。要抓好学院合并转设,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三要加强学校服务管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通风,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法制教育,有效防止和制止校园霸凌,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四要积极解决存在的瓶颈问题,做好设备更新等工作,确保正常教育教学。五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学校编制好校本级“十四五”规划,增强发展的前瞻性;主管市领导要经常深入学院一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市教育局、藁城区和正定县要落实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好学校教学指导、服务保障工作;市住建集团要做好新校区投用后的细节维修;信工学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学生教育、校园管理与学院发展,努力当标杆、作表率。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利,副市长孟祥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