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调研检查“6+1”联动监督工作
司存喜参加
邢国辉调研检查“6+1”联动监督工作
2020-08-12 09:5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09: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6+1”联动监督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6+1”联动监督工作推进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较真碰硬,扎实推动联动监督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参加调研。
邢国辉一行在桥西区实地察看了“6+1”联动监督工作台账,指出要突出监督重点,着力加强地下水超采问题、房地产遗留问题和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等方面的联动监督,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优发娱乐,鸿禾娱乐获得感、幸福感。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人大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以及桥西区“6+1”联动监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自“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人大系统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工作总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创新监督方法,落实监督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桥西区结合本地实际,周密安排、深入发动,联动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工作专班,分领域制定方案,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强势开局;二是作用发挥到位,动员人大代表广泛参与,提出了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协调联动到位,区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区政府主动接受监督,职能部门积极参与,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邢国辉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联动监督的政治担当。要坚持把开展“6+1”联动监督,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奋力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官要理旧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找准找全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把摸清底数作为整改落实的“基础工程”,注重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等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听取群众意见,收集问题线索,及时把新发现的问题纳入监督范围,一并督促整改落实。桥西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聚焦问题、排查隐患上再加力,深入实施滚动摸排、动态管理,坚决做到问题清、底数明。
邢国辉指出,要进一步抓细抓实问题整改和落实。要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把整改任务落实到每周、每天,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责任人,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核查,对未整改的问题进行挂账督办,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要坚持依法依规,依法认定事实、分清责任,坚决整改到位。要创新工作实践,大胆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创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扎紧扎牢长效管用的制度。要坚持举一反三、补齐制度漏洞,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追本溯源,有针对性地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注重总结借鉴、提高建章立制质量,深入总结联动监督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全面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邢国辉要求,要进一步凝聚联动监督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开展工作;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有效督促问题解决;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抓好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要把开展联动监督作为锤炼和检验干部作风的“磨刀石”和“试金石”,狠抓正反方面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