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0-08-10 09:4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09: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在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的同时,我市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同步展开,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等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目前,我市有治理任务的11个县(市、区)全部制定完成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方案并上报,同时完成市级国家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省控例行监测点位夏季取样、市级河北省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省控例行监测点位布设踏勘核实及夏季取样等工作,受污染耕地治理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
在建设用地方面,全面落实污染地块土壤环境联动监管程序,防控污染地块环境风险,确保人居环境安全;按照有关规定,对未进行场地环境调查及风险评估的,未明确治理修复责任主体的地块,禁止上市交易。
围绕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技术的科技需求,我市还组织实施了一批实用性和创新性强的技术项目,积极组织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关键技术攻关,建成了一批包括资源环境领域的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加大法律宣传和教育,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