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 2020
我市举行学习领会许勤省长专题辅导报告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2 09: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按照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统一安排,7月11日下午,我市围绕学习领会许勤省长专题辅导报告举行交流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精神,坚定推进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以科学规划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工信局、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邓沛然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大家发言查摆短板弱项,找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认识到位,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协同配合,为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邓沛然指出,许勤省长的专题辅导报告,具有很高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指出了石家庄产业布局的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以科学规划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和文化底蕴,科学合理划定划好三条生态控制线,确保不留历史遗憾。
邓沛然强调,科学合理安排产业空间布局,以高端高新产业引领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精准定位每个县的特色产业,突出与京津雄的产业协同、资源互补、互动发展,既要改造提升现有的优势产业,又要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大力发展“四种类型经济”,形成“一核一环一山一水一特色”的产业空间布局,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生物经济、数字经济、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以国际贸易、金融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政策红利叠加效应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做活城市经营文章,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邓沛然强调,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保障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过得硬”。要建立完善责任传导机制,明确市县乡村四级责任,形成网络化责任落实体系,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