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都回来了!
我市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凯旋
2020-04-01 09:3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抗疫荆楚留佳话,燕赵儿女凯歌还。3月31日上午,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我市最后一批20名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和1名防疫工作队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凯旋。至此,我市122名支援湖北抗疫医务人员全部平安返石。
抗疫英雄平安归来
阳春三月,柳垂金线,桃吐丹霞。上午8时20分,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乘坐的包机平稳降落,正定国际机场再次用“过水门”的隆重仪式热烈欢迎抗疫一线归来的白衣战士。坐上回家的大巴,医疗队员们兴奋不已。
“就是激动!”来自市三院的医疗队员杜抒洪告诉记者:“离别一个多月,想念家人,想念家人做的饭。我们终于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平安凯旋。此时此刻,我还想念热情友好的武汉人民,特别是自己亲手护理过的病友,希望有机会再回去看看!”
上午11时,抗疫医疗队员车队顺利抵达位于鹿泉区的隔离休养驻地。有关部门领导和市一院、市三院、市中医院、市四院、市疾控中心的负责同志早早就在这里迎候。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下一步隔离休养期间的具体安排。
为迎接抗疫医疗队员,市卫健委、各医院和驻地宾馆做了精心准备。每个队员房间均备好了生活用品,驻地安排了合乎队员口味的家乡菜和主食。隔离休养期间,将安排心理专家讲座,健康体检和丰富的文体活动,让队员们在恢复调整的同时安心休养学习。
暖心现场令人泪目
在驻地现场迎候的,还有部分医疗队员的家人、同事。
市中医院医疗队员付改的丈夫张红校带着4岁的儿子早上七点半就在高速路口等候凯旋归来的妻子了。小家伙儿手里还举着一个心形的爱心牌,上面写着“春风十里 只为接你”。
市三院医疗队员杜抒洪的父母、哥哥都来迎接自己家的抗疫勇士。父亲杜兰亭说起女儿非常自豪:“国家需要,这都是她应该做的,我们家人全力支持孩子。这次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来,我比什么都高兴!希望她好好休养,早日重返工作岗位。”
迎接的队伍里还有一位小伙子,手举爱心牌和鲜花大喊着某位医疗队员的名字。原来,这是市一院医疗队员董文华相恋四年的男友张金鑫。因为还要隔离休养,这对恋人只能隔空互诉衷肠,现场的队员和医院领导共同祝愿这对有情人早结连理。
无私奉献“战绩”优异
此次凯旋归来的是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对应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参加河北支援湖北防疫工作队的疾控专家。其中,第五批医疗队员分别来自市第一医院、市第三医院、市中医院和市第四医院,疾控专家来自市疾控中心。
这批医疗队员2月19日晚抵达武汉,分别于2月22日至3月13日进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3月16日至3月29日进驻雷神山医院独立接管C10和C12病区,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在武汉抗疫一线,他们累计负责床位152张,收治患者96人,治愈出院患者72人,按照上级要求转院36人。在武汉,我市医疗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在此期间,医疗队共收到表扬信17封。
我市支援武汉疾控专家共在武汉44天,在江岸区疾控中心支援工作,开展相关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约130例,并对当地社区街道开展了疫情防控大培训大摸排,深入工地、银行等单位进行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业务指导。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