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11 09:30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第27届“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此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每年一个新主题,把握鲜明的时代特征,既紧扣党和国家特定时期的中心任务,又贯穿了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线。
在刚刚结束的“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26届读书活动中,全市共有73.8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教育效果十分显著,同学们通过阅读爱国主义图书、踊跃参与实践活动,增进了对伟大祖国的了解和热爱,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新一届读书活动将继续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征文、摄影、书法、讲故事、演讲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动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振宇出席会议并做安排部署,他指出: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与党和国家有关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新要求高度契合,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开展读书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读书活动。按照《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