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赴各指导单位参加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09:20
发布时间:2019-12-11 09: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明轩,各位市委常委分赴我市各地和部分市直单位,全程参加指导县(市、区)委常委和各单位党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全市主题教育单位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明轩全程参加指导行唐县委常委和新华区委常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传达了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雄、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指导石家庄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指导裕华区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行唐县委书记杨立中、新华区委书记刘建芳分别代表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各位常委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和第二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分别作点评。
刘明轩指出,要结合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在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反思党的政治建设抓得紧不紧,践行新发展理念思路宽不宽,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担责的精神强不强,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得牢不牢,从严治党敢于斗争的韧劲儿足不足。通过反思更加清晰地查明问题,寻找差距,坚定不移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刘明轩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行动上始终坚持实干担当服务人民;组织上始终坚持能者上;纪律上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行动,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连日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到井陉矿区、井陉县、市行政审批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到深泽县、无极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到栾城区、藁城区,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到正定县、新乐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韶华到鹿泉区、元氏县、市文广旅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到高邑县、赞皇县、晋州市、市财政局,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政委王厚恩到平山县、灵寿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文锋到高新区、赵县、市城管局,分别参加相关县(市、区)委常委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县(市、区)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代表党委(党组)作检视剖析,各位班子成员都作个人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巡回指导组分别对会议作了点评。
市委常委们对所参加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真诚、敢于揭短亮丑,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常委们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民生抓整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用工作成效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基层党建,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
市委常委们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努力干事创业担当,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推动民生实事落地作为树牢宗旨意识的有效抓手。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把经验和有效做法及时梳理出来、巩固下去,把问题和短板查找出来,并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措施加以弥补改进,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连日来,市国资委、市公安局等市直部门,石家庄学院等市属高校,市一院等市管医院,及各市管企业党委(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标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不遮不掩、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做到了有载体、有抓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各单位会议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继续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强化为民意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