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期间滹沱河城区段游人络绎不绝
发布时间:2019-10-06 09:36
发布时间:2019-10-06 09: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5日,省会秋高气爽、清风拂面,滹沱河波光粼粼、风景如画,许多市民来到滹沱河畔游玩赏景,快快乐乐度假日。
碧波荡漾,繁花似锦,芳草萋萋……秋日暖阳下,阵阵金风拂面,滹沱河畔的游人络绎不绝。10月3日,记者在滹沱河子龙大桥以东河段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来到这里,漫步河畔,游赏秋日滹沱胜景。
节日期间的滹沱河畔,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广场上,干净整洁;草地里,绿草茵茵;花坛中,鲜花盛开。游人们大多以家庭为单位,三五成群,徜徉在迷人的景色中;不时有两三个活泼的儿童,在草地间的小径中奔跑嬉戏。
“我是从朋友圈里看到这面‘国旗’,感觉很漂亮,所以今天特地前来观看的。”在新城大道东侧、滹沱河南岸,市民宋华瑞指着草地中的巨幅国旗图案说。草地中的“国旗”面积较大,图案主要由串红和万寿菊组成,大约有上百万盆。
在“国旗”图案附近,还有由鲜花组成的“祖国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字样。不少游人一边欣赏,一边寻找合适的角度拍照留念。据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此处“国旗”等景观图案,由120万盆鲜花构成,象征着祖国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也寄托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殷切祝福。
“看完大阅兵,再来看‘国旗’,更感到心潮澎湃,满满的都是自豪感。”带着孩子在“国旗”旁拍照留念的市民赵先生说。他说,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给6岁的儿子讲祖国的强大,“我感觉在美景中融入爱国主义元素特别好,能让孩子一点一滴地培养爱国情怀。”
滹沱河畔的另一大亮点景观,是位于新元高速至太行大街之间刚刚开放的河湖景区。据介绍,河湖景区利用宽广的滩地空间,扩河为湖,化路为堤,新增水面面积46公顷,建设了明曦湖、小月湖和长堤、秋堤,打造了堤岛相连、层次丰富的滨水景区。
据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人士介绍,在明曦湖内,还建有实景演出舞台,并巧妙设计了“如意”形状的大型音乐喷泉,喷泉长260米、宽30米,主喷高100米。同时,与之对应的,是河南岸的灯光秀。全长约3公里,以滨水公园山体为背景,以“大美滹沱”为主题,分四个章节表现滹沱河四季景色。
“光影水秀南北呼应,形成整体景观轴线,可配合完成实景演出,打造集声光、表演、水秀于一体的综合景观。”这位人士表示,光影水秀于国庆假日期间对外开放,能为市民游客展现光与影的视觉盛宴。
眼前的一幕幕美景,离不开市园林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在全长19公里的城区段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中,园林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地施工,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用心听取群众对生态工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用解决问题的实践来践行“初心”与“使命”,在工程建设中体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用高标准的设计、高质量的施工,倾心打造出一处处生态园林美景,为市民群众提供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更优美的休闲娱乐空间。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