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邓沛然出席
发布时间:2019-08-17 09:10
发布时间:2019-08-17 09: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发娱乐,鸿禾娱乐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指示要求,紧盯目标攻坚发力,瞄准短板尽锐出战,全力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空气质量实现明显好转,让全市人民享受到优发娱乐,鸿禾娱乐的蓝天白云,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污染防治列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十分关注,在前不久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自我加压,提高工作标准,在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PM2.5平均浓度下降至67微克/立方米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力争今年实现大气质量“退倒六”,让人民群众有优发娱乐,鸿禾娱乐的获得感、幸福感。
邢国辉强调,要围绕目标任务,强化精准发力。市大气办要明晰责任分工,构建无缝隙的责任链条,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要强化工作责任制,把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县(市、区),实行一天一提示、一天一督导,不仅要指出问题、提出要求,还要明确完成时限,及时上报整改情况;要强化问责问效,对于空气质量排名连续靠后的县(市、区),要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要建立工作台账,健全现代化信息平台,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各地污染指数,加强分析研判,全面动态跟踪,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完善应急预案,根据重污染天气监测信息,采取不同污染预警等级应对措施,大力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邢国辉强调,要围绕大气治理短板,强化执法督导。要狠抓工地扬尘治理,加强工地示范点建设,实行奖优罚劣,发挥激励约束作用。要狠抓污染排放,加强“车、油、路”综合治理,加大柴油货车管控。要以燃煤治理为重点,抓好“电厂围城”问题整治,确保达标排放。要切实抓好散煤治理,深入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严禁散煤死灰复燃。要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企业偷排偷放行为。
邢国辉要求,要围绕提升环保队伍效能,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市领导要率先垂范,定期听取汇报、解决问题;大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着力锤炼求真务实、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治污举措落地落实。要坚持依法依规,坚决防止“一刀切”,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的影响。要赏罚分明,对工作尽心尽力、成绩突出的,给予表扬奖励,对工作不力的,实行严肃问责,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密切协作,为改善省会大气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邓沛然就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要直面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充分认识加强大气办督查力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扭住督查重点,推动治污减排措施落地落实;优化督查手段,提高督查工作执行力;突出结果运用,强化督查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会上,听取了市大气办队伍组建及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市领导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内四区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