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我市与国际市场互联互融步伐 持续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7 08:58
发布时间:2019-08-17 08: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16日,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暨中国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10月17-18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联合主办,已先后在北京市、四川省遂宁市、江苏省徐州市和湖南省长沙市等地成功举办了五届。“与前五届相比,本届大会在规模、内容及参会嘉宾的组织上,均上了一个新高度。”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恩森介绍说,本届大会将举办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和两个主题活动,关注度高、参与度广,而且,观点权威、内容丰富。
据悉,本届大会将以“互联互融·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物流枢纽城市建设、投资环境、商贸合作模式、招商政策、法律法规、物流产业融合发展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分析和探讨。大会还将邀请行业领军人物、领军企业,通过举办首届中国物流枢纽城市合作论坛、中国商贸物流合作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和中国医药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等一系列高峰论坛活动,扩大交流、开拓视野、形成共识、促进合作,加快推进我国物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产业博览会,集中展示物流运输装备及配件、物流仓储和搬运设备、物流信息及控制系统、物流服务和供应链等先进物流技术、物流装备和研发成果。
据透露,大会将邀请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行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企业高管和国内物流及相关企业代表千余人。
为了成功举办此次物流大会,我市作了大量准备工作,推出了一大批合作项目。“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大会,是石家庄商贸物流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性的大事。”业内专家表示,借助大会的一系列活动平台,也一定会加快我市与国际市场互联互融步伐,深化与海内外朋友协同合作,持续推进我市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
据了解,我市现有物流企业1800余家,从业人员约10万人,现有3A级以上物流企业35个。自“十二五”以来,物流业增加值年平均增长率8%以上。2018年,全市物流业增加值527.32亿元左右,约占全省物流业增加值五分之一。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