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政府工作
邓沛然在自贸区正定片区调研时指出
发布时间:2020-07-04 08: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自贸区正定片区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优发娱乐,鸿禾娱乐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部署要求,把建设好自贸区正定片区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加快建设步伐,让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让自贸区正定片区成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邓沛然深入自贸区正定片区,实地察看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口岸医药物流中心、跨境电商查验平台、自贸区产业发展孵化基地等项目建设,认真了解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情况,随后,来到自贸区正定片区进口商品展销中心了解销售情况。
自贸区正定片区挂牌以来,突出创新、大胆探索,紧紧围绕“两区一枢纽”功能定位,以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制度创新为抓手,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口岸建设加快推进,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口岸医药物流中心项目主体完工,医药展示交易中心项目计划今年投入使用,国际邮件互换局主体工程已完工,珠宝钻石检测中心已具备开展12大类61项指标的检验检测功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正在全力推进。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目前,自贸区产业发展孵化基地项目、加拿大加之冰冷链及金融创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A类低空飞行服务站运维主体已注册完成,8月底完成飞行指挥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已开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贸片区雏形初步形成。
调研中,邓沛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锐意改革、担当作为,统筹自贸区正定片区、正定新区、正定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发展,充分发挥综合保税、自贸试验、跨境电商等政策叠加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集成,整体规划建设,实施“大通关”战略,加快发展通道经济,提升区域经济开放度、活跃度。要加快推进各功能口岸申报和建设,不断完善开放功能,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片区功能定位和产业特色,以产业开放政策为导向,精心策划和组织招商推介活动,力争招引一批外资企业和外向型、创新型产业龙头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全力将自贸区正定片区打造成推动石家庄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市领导张业、蒋文红,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