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9 来源:裕华区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9月19日上午,裕华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永飞、副区长宋兵跃、吉永亮出席会议。区安委办主任侯献军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永飞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对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对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老旧小区改造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及迎接石家庄市安全生产驻县巡查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鲁永飞常务副区长要求,一是抓好隐患排查。以安全警示教育、隐患动态清零、执法利剑“三项行动”为抓手,自下而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深化专项整治。以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工作,着力推进工作台账和“两个清单”落实,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确保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三是做好迎检准备。各街道(镇)、区直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并认真做好巡查指出问题的隐患整改工作,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区、街道(镇)党政领导要深入包联单位,督促指导包联单位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安全。五是严防燃气事故。要深刻汲取各地燃气安全事故频发教训,扎实开展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刘禹区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区上下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使命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状态,把安全责任砸实,把安全监管抓实,把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突出重点任务,着力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有限空间、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要根据各自行业特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聚焦重要时段,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重点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和迎接石家庄市安全生产驻县巡查督查准备工作。四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街道(镇)、区直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属地责任、立足职责分工,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防范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区安委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督查执法力度,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三个牵头”要求,加强对本行业领域企业的明查暗访和指导服务,逐一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街道(镇)、区直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有一人在岗在位、指挥调度。要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配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或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科学处置;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责任追究;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持续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主要和主管负责同志,区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