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10-13 10:12 来源:城管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清扫保洁质量,有效降低道路扬尘,打造更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按照市城管局工作部署,10月10日-10月31日,市环卫中心组织市内四区、高新区环卫部门开展秋季“洁城行动”。
一是加强道路集中冲洗,主干道一天一冲洗,次干道三天一冲洗,彻底给灰尘搬家,达到路见底色,切实推动“水洗机扫”扩面提质,确保清扫保洁质量保持持续洁净。二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好重点区域的动态巡回保洁,及时收集、拾捡墙根、隔离栏下的零散垃圾和落叶,缩短污染物路面停留时间,达到道路保洁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三是加强绿化带垃圾清理。负责绿化带保洁的作业单位,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绿化带、绿地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清理绿植内的垃圾、落叶、狗便,确保不留死角。四是加强小街巷作业管理。推动水洗机扫向具备条件的小街巷延伸,在具备条件的小街巷建立“收、捡、洗、扫、保”作业模式,提倡小型洗扫机械定期冲洗和人工清扫联合作业,提高小街巷道路清扫保洁精细化管理程度。
截止10月11日,五区共冲洗道路600余条,出动车辆900余辆,作业43000余公里,清理绿化带1700余处。
长安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城管局2021年秋季“洁城行动”要求,长安区环卫大队迅速行动、科学部署,于10月10日凌晨正式启动“秋季洁城”行动,进一步强化道路扬尘治理,提升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卫生。
长安区环卫大队定于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日凌晨1点-6点30分,集中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冲洗力度,利用夜间车辆、行人较少的时间段,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及桥下空间进行全方位的冲洗和湿扫作业,彻底将道路积尘搬家,确保达到“车过路净,路见底色”的标准。
长安区环卫大队严格按照“以克论净”检查标准,在加大人工晨扫力度的同时,加快日常巡回保洁速度,确保利用晨扫时间彻底清扫道路二至三遍,做到垃圾杂物随有随清;全面排查清理辖区内绿化带内存在的积存垃圾、落叶、狗便等问题,并对其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清扫保洁不留死角。
同时,长安区环卫大队着力做好主次干道常态化湿扫作业,深入推进水洗机扫向小街巷的延伸工作,在具备条件的小街巷建立“收、捡、洗、扫、保”作业模式,提倡小型洗扫机械定期冲洗和人工清扫进行联合作业方式,提高小街巷道路清扫保洁精细化管理程度。
结合实际情况,长安区环卫大队在冲洗道路的基础上,避让交通高峰,上午使用多功能洗扫车喷洒冲洗,下午使用洒水车与雾炮车相结合的方式,对主街主路进行洒水喷雾抑尘作业,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作业次数和作业时间,减少道路扬尘。
长安区环卫大队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工作纪律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一经发现,及时督导整改,保障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长安区环卫大队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打好“春季洁城”“夏季洗城”“秋季洁城”“冬季净城”组合拳,加强重污染天气道路扬尘控制,,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从细微处入手,实施精细化作业,不断进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助力添彩。
矿区
为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矿区环境空气质量,矿区城管执法局采取得力措施、主动担当、夯实责任,全天候开展“洗城行动”。
针对秋冬季节特点,全面强化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落实“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标准,确保城区道路保洁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无积尘;采取人工与机械紧密配合工作模式,加大落叶清理力度,对重点区域绿地、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清扫;对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做到全天候高质量保洁作业,强化洗扫保洁频次, 确保全面消除卫生死角,道路清扫保洁、抑尘全覆盖。
开展联合夜查,加强对重点路段的执勤力,灵活采取错时执勤、高密度巡查、定点蹲守等方式,重点对贾凤路、平涉路、工业大道等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渣土车偷倒乱倒、抛撒滴漏、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违规违法渣土车运输行为,依据相关条例进行从严处罚,不留情面,确保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落地落实。
按照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百”要求,督导施工工地定期进行雾炮降尘措施,切实做好施工扬尘控尘工作,并要求各类市政工程施工单位在场内转运土石方、拆除违建等构筑物时必须科学、合理地设置转运路线,采用有效的洒水降尘措施。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