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1 14:55 来源:城管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城管系统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排头兵、先锋队部署要求,6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城管局在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管理标准化执法大队建设工作现场会。通过观摩学习,总结推广标准化执法大队建设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水平。
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司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再出席现场会并讲话。现场会由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孙冀主持。市城管局政策法规处、执法管理处、宣传处处长;市城管执法支队主管领导、有关科室(大队)负责同志;排水管护中心、排水监理所、排水监测站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城管局主管局长、八区一县主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摩了高新区昆仑公园、精品示范街道、城管文化宣传长廊、标准化城管执法大队建设成果;观看了高新区标准化大队宣传片。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介绍了标准化大队建设经验做法。会后,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司涛和高新区城管局局长秦吉辉为高新区城管局“标准化执法大队”揭牌。
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司涛对我市标准化执法大队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为我市做好城管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创建标准化执法大队作为打造高效规范执法队伍的具体抓手。各级城管部门要深入分析研究标准化执法大队内涵要义,出台统一标准的建设规范,统筹推进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法制建设、执法勤务、宣传文化、装备管理等重点模块,为打造全市高效规范的执法队伍奠定基础。二是把创建标准化执法大队作为实现执法方式规范化转变的有力举措。各级城管部门要坚持创新执法理念和规范法治建设相结合,压实办案程序环节,做到主体正确、程序合法、依据准确、裁量适当。三是把创建标准化执法大队作为开展规范化执法监督的重要内容。开展规范化执法监督是推动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切实维护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的必要手段。四是把创建标准化执法大队作为践行城市管理理念的根本方式。要把创建标准化执法大队看作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城管理念的具体实践,全力打造好标准化城管执法队伍,为城市社会稳定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李景再副局长全面回顾了我市标准化执法大队创建工作,肯定了高新区标准化执法大队建设成绩,分析了当前全市标准化执法大队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对下一步全市加强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开展标准化执法大队创建工作,不仅是巩固“强转树”活动成果,落实依法行政的有力抓手,也是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新时代城市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更是“十四五”规划发展、构建大省会发展格局、践行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二要规范标准,明确重点,准确把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要求。要发扬“三干三先”作风,学习借鉴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队伍管理、行风建设等方面工作,做到组织有力、制度完善、法制建设、装备到位。三要强化组织,正确引导,确保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今年我市要打造7支标准化执法大队,各区县城管部门要下功夫、多发力,注重探索,创新实践,多出成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建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效能。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