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5 来源: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石家庄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将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深化“效能革命”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三创四建”活动的务实举措,紧紧围绕优化服务、加强监管,全面深化以户籍制度为重点的治安管理改革,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我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已提前超额完成省、市户改年度任务目标。
进一步拓宽落户通道,城市落户限制不断放宽。通过“政策放开、分类登记、消化存量、引导增量”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农业转移人口就地转化落户。一是全面放开县(市)城区、建制镇落户条件。对有意愿在我市县(市)城区、建制镇落户的,可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办理当地常住户口。二是有序放宽市区户口迁移限制。对在市内八区居住生活、具有迁入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为其本人及与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双方父母办理当地常住户口。三是放开人才落户条件。对各大(中)专毕业生、有学历人员以及持有人才绿卡的人员,可在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申请办理户口迁入。四是放开重点群体落户条件。居住在城镇、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及新生代农民工可申请落户城镇,复转军人可以在户口注销地恢复户口,也可在居住地或单位集体户落户。五是建立社区公共户口。在城镇以派出所为单位,设立社区公共户口,方便符合条件没有稳定住所人员及时落户。经数据监测,目前我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已提前超额完成省、市户改年度任务目标,以城区、城镇为中心的区域协调发展和辐射带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群众“有意就落户、户口随人走”的进城落户“零门槛”愿望得以进一步实现。
进一步推行居住证制度,配套公共服务不断健全。聚焦“提升服务水平,服务经济发展”目标,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流动人口112万余人,制发(签注)居住证151万余个,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居住证9660个。同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配套基本公共服务,让广大农业转移人口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一是在社会保障方面,流动人口凭居住证,可申请《就业创业证》,享受就业政策,在社会医疗保障方面与城镇人口享有同等政策福利。二是在民政服务方面,将持有居住证的流动人口低收入家庭全部纳入城市救助体系,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三是在义务教育方面,建立健全了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教育政策体系,来石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凭居住证统筹安排入学,实现了义务教育政策全覆盖。四是在卫健服务方面,为持有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计划免疫等卫生健康公共服务,实现了卫生健康服务全覆盖。五是在住房保障方面,将持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全部纳入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有效提升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进一步深化效能革命,各项便民措施不断完善。一是窗口服务延时错时。在全市户籍管理窗口实行户籍民警A、B岗轮班制,每周6天工作制(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对群众已预约服务或未办结事宜的,采取延时服务。二是一门办理做优做实。对出生登记户口、死亡注销户口、参军入伍注销户口、毕业迁入户口、退役恢复户口、户口迁出我市、受理换(补)领居民身份证、申报居住登记、办理居住登记凭证、办理居住证签注、居住证换领、居住证补领等12项常态业务,按照规范要求,实行一门办清、一次办结。三是办事程序优化简化。将原来城镇户口迁移二级审批权限,变为由派出所按户籍管理政策直接审批户口准入;对无须提供的证明材料应简尽简,凡能通过公安网查询或国家法定证件能证明公民有关信息的,不再要求群众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