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5 09:03 来源: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规范管理。并不断扩大企业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覆盖面,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建筑业、制造业、餐饮业、采掘业、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企业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签订率低的问题,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各类企业要严格遵守《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统一规范劳动合同文本,特别是加强劳动合同的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等环节的管理,确保劳动合同得到有效履行。企业开展集体协商要统一规范集体合同文本,人社部门要会同总工会、企业家协会、工商联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研究处理集体协商中的重大问题,确保集体合同签订和履行质量。
据介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管理信息化建设。各县(市、区)人社局也将以全市人社综合柜员制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劳动用工备案融入石家庄市人社业务一体化平台,并逐步实现集体合同网上审查备案,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理业务。
为了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人社部门将把企业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落实情况作为劳动监察的工作重点,开展劳动保障年审、日常巡视检查和专项检查,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行为的,要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应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