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1 15:37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6月9日,石家庄市统计局召集所有县(市、区)及规上工业用煤企业,召开了能源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此次视频会议,依据统计法律法规,围绕统计数据求真求实,着眼夯实能源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着重提升基层统计人员法规意识,提升能源统计人员业务技能,明确下一步能源统计工作重点方向,通过“四到位”有效地达成了培训目标。
一是普法宣传到位。为进一步提高基层能源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法规意识,这次视频会议,专门安排法规处,对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强调了企业必须依照统计法,按时报送真实数据,杜绝虚报、瞒报等统计数据造假行为,提高了企业依法统计能力。
二是业务指导到位。针对能源专业企业一套表平台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利用平台,进行企业报送数据的审核、查询和反馈;对各个报表之间的关联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报表期间需要注意事项,认真进行了梳理,提高了基层能源统计业务能力。
三是问题查找到位。尤其是针对上半年以来,国家、省、市能源报表查询情况,认真梳理了相关问题,逐条逐项地进行了点评,并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对企业反馈内容,提出了改进要求。
四是工作部署到位。当前,能源专业面临的各类专项任务比较多,加上常规报表任务,统计方法改革探索等,时间紧,工作量大,对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进行了梳理,指明了当前及下半年能源统计工作任务,明确了重点关注方向。尤其在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工作规范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组织对全体用煤企业开展常规性核查,确保用煤企业报送数据真实准确,为全市节能降耗、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统计服务。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